当前位置:

实木门刚装6天就脱漆开裂 消费者红网投诉获退款

来源:红网 作者:吴庠 编辑:何冰 2015-01-01 22:37:3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网友李女士称,家中的实木门刚装6天就出现了脱漆、开裂)

(长沙网友李女士称,家中的实木门刚装6天就出现了脱漆、开裂。)

  网友投诉:长沙旺德府双虎木门多处开裂,不按相关规定退货
    
  红网长沙1月1日讯(记者 吴庠)“装好的第6天,就出现了脱漆和开裂,这质量也太差了吧!”近日,长沙网友李女士向红网发帖投诉,她在旺德府家居广场入驻商家双虎木门购买的木门,在安装后的第6天就出现了脱漆和开裂,但商家拒绝退货退款。此事在红网“消费维权”频道的介入下,旺德府售后最终同意退货退款。
  
  网友投诉:实木门刚装6天就脱漆开裂
  
  据李女士介绍,今年10月11日,她前往长沙市旺德府家居广场为新房选购木门,在广场2楼的入驻商家“双虎木门”找到了中意的白色实木房门。为此,她共支付了8300元的货款,订购了4张实木房门。双方约定,房门在11月底前安装完毕。
  
  “他们是11月30日进行安装,我是在12月5日发现存在质量问题。”李女士称,在实木房门安装后的第6天,她发现房门表面出现了脱漆、开裂的现象。经过仔细检查,她还发现房门有色差、门套存在裂缝等问题。她电话联系双虎木门售后人员上门查看,要求对问题产品进行退货退款。
  
  商家回应:退货损失太大,只同意换货
  
  但她的这一要求遭到了双虎木门老板周先生的拒绝。周先生表示,顾客家中的安装的房门确实存在一定的问题,他愿意免费更换有质量问题的房门和门套,并补偿顾客1000元的误工费。“因为这个房门不是成品门,是根据用户家中的房门尺寸定制的。如果全部退货,我个人的损失太大了!”
  
  但李女士坚决要求退货退款,表示不再信任该木门的质量。在旺德府售后人员的多次调解下,双方始终未能达成一致意见。无奈之下,李女士遂向红网“消费维权”频道发帖投诉。
  
  律师点评:顾客退货有法律依据
  
  对此,红网联动律师、湖南英萃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尹兰英点评称,李女士的退货要求有明确的法律依据,根据《木质门修理、更换和退货规范》规定——对于符合包换条件的,无论有无同规格型号产品,消费者不愿意调换其它产品而要求退货的,应当予以退货;已使用过的家具可以收取折旧费,折旧费按最高不超过成交额的0.1%/日收取。
  
  红网“消费维权”频道与长沙旺德府家居广场取得联系后,其售后负责人邓小姐承诺将跟进处理此事,争取给顾客一个满意的答复。今日下午,李女士来电称,旺德府售后已同意她的退货要求,并直接将8300元货款退给了她,对此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