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芷江侗乡:高铁来了 旅游火了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军 龚卫国 编辑:刘飞越 2015-01-03 09:26:5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月2日讯(记者 肖军 通讯员 龚卫国)“耶啰耶, 耶啰耶……”,1月2日中午,在芷江侗族自治县五溪民俗博物馆里,随着悦耳的侗歌响起,来自长沙的张俊华、李平贵两家老小15人围着长长的饭桌,品尝侗乡合拢宴,大家右手端着酒杯,左手挽着同伴,左转一圈右转一圈,好不热闹。

  “芷江是抗战胜利受降地,侗族文化源远流长,早就想带着家人来游玩了。”张俊华告诉记者,现在太方便了,坐高铁从长沙到芷江只需110多分钟,他和朋友李平贵便相约元旦来芷江玩。

  在芷江受降旧址内,来自湘潭的游客杨艺对记者说:“在芷江逛了一天,受降纪念坊、风雨桥、天后宫……让我流连忘返,三道坑自然风景区这次是没时间去了,因为买了3日高铁回程票,现在坐高铁方便,下次再去看看。”

  “这里山清水秀,能尝到正宗的芷江鸭、地道的侗乡农家菜,你看,我家小孩都乐不思蜀了。”在木叶溪乡山旮旯农家乐,来自邵阳的郑萍女士高兴地说起。

  高铁来了,旅游火了。芷江旅游局局长杨建平告诉记者,高铁开通后,极大地方便了游客。元旦节两天,该县接待游客3.6万余人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