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晴天当道雾霾持续 5至6日有一次降温降水过程

来源:红网 作者:孙姣 编辑:刘飞越 2015-01-03 15:04: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月3日讯(通讯员 孙姣)据中国天气网湖南消息称,今天(3日)是元旦小长假的最后一天,湖南将迎来返程高峰,所幸的是,湖南天气“给力”,有利于市民返程。省气象台预计,今天,三湘大部延续晴朗节奏,气温回升;不过,霾天气将持续,对空气质量造成一定影响。
  
  晴天当道,气温适宜。监测显示,昨日省内无降水“现身”,气温表现也较为平稳,全省日平均最高气温为12.7℃,较前一日起伏不大。不过由于早晚气温较低,还是提醒市民外出时注意做好保暖工作,以免感冒。
  
  在静稳天气条件影响下,省内各地频受雾、霾袭扰。今晨,省内52县市雾气再起,其中洞口、溆浦、邵阳还出现霾。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全省天气前好后差,降水呈增多趋势,气温起伏较大。3日多云为主,气温回升;4日,湘西有降雨,其他多云;5至6日全省有一次降温、降水天气过程,其中湘东北,湘西南局地中到大雨,过程降温可达6℃左右。雾霾方面,霾天气将持续发展,空气质量全省大部轻度污染,局地中度污染,提醒市民合理安排出行,外出时要戴上防霾口罩。具体预报如下:
  
  3日下午到4日白天:湘西州、张家界、怀化、常德多云到阴天,局地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湘南16-18℃,其它地区14-16℃,明天最高气温湘西14-16℃,其它地区18-20℃,明天最低气温5-7℃。
  
  4日晚到5日白天:阴天有小雨,其中湘西、湘北局地中到大雨。
  
  5日晚到6日白天:阴天有小雨,其中湘西局地中雨。
  
  正值返程高峰期,提醒驾驶人朋友要特别注意行车安全,尽量避开高峰时段,提前错峰返程。同时,近期湖南天气干燥,湿度较小,森林火险天气等级升高,提醒相关部门要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加强林区和景区等地的用火安全,严格控制野外用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