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网络信息安全公开赛决赛举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秦慧英 文彬 编辑:刘飞越 2015-01-04 09:23:0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月3日讯(记者 秦慧英 通讯员 文彬)“湖湘杯”全国网络信息安全公开赛决赛日前在长沙举行,经过两天三场比赛的激烈对抗,最终,来自湖南佳策测评有限公司的佳策测评队摘得桂冠。

  “2013年,我省有数以千计的政府部门网站遭遇恶意攻击,其他被”黑客“入侵的普通网站更是不计其数。信息安全与政府、企业、个人联系越来越紧密。”省经信委副主任李球表示,此次比赛旨在贯彻落实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战略部署,提高全社会对网络信息安全的重视程度,同时也提升各级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信息安全保障能力。

  据悉,本次大赛从2014年10月启动,共吸引来自全国22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的684支队伍、1400多人报名参赛。赛题涉及网络信息安全相关理论知识及攻防技术手段,涵盖互联网、移动互联网以及工业控制等领域。经过现场攻防决赛,湖南佳策测评队夺得第一名,获奖励人民币五万元。

  主办方表示,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发现、挖掘、培育了一支激情四溢、朝气蓬勃的信息安全人才队伍,我省将通过此次比赛建立网络信息安全人才库,同时,对回湘创业的优秀人才,给予额外优惠;对入围比赛前50名的队员,还将作为优秀人才推荐给相关单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