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源:“四微”平台开创宣传教育新形式

来源:红网 作者:屈泽清 李莹 编辑:王津 2015-01-05 09:13: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张家界站1月5日讯(通讯员 屈泽清 李莹)1月4日,自武陵源区纪委监察局了解到,近年来武陵源区不断开拓创新,坚持从小处着眼、细节出发,通过“微宣讲、微党课、微考试、微短信”四大平台,努力实现廉政宣传教育工作的“四个常态化”,开创预防腐败工作新形式。
  
  “微宣讲”常宣传。“快来哦,'微宣讲'队伍来了!”在武陵源区大街小巷、田间地头,经常会听到群众相互吆喝。自2014年上半年开始,该区集中开展“三中全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新举措”专题“微宣讲”活动,先后面向全区6个乡镇处、42个村(居)、旅游企业和学校开展专题讲座10多场,针对不同的授课对象,运用“洋土”相结合的方式,通俗易懂地解读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新思想、新举措,丰富基层党员群众的党风廉政知识,强化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得到广大干部群众的普遍欢迎。
  
  “微党课”常教育。在办好党风廉政辅导班、培训班、讲座的基础上,武陵源区结合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利用微信公众账号开通“武陵源区微党课”,为全区党员干部提供一个新型受教育平台。“微党课”每天晚上“开班”,以约每周一课的频率发送,内容多为党的思想路线方针政策、党纪条规知识、党风作风纪律等。截止目前,“微党课”共开课35期,覆盖全区198个党组织和3600多名党员。
  
  “微考试”常检验。“20个题目,20分钟,请大家认真完成。”这是2014年5月8日武陵源区纪委针对全区60多名纪检监察干部进行的一次“微考试”,考试成绩于2小时以内在区廉政网和区纪检监察工作QQ群公开发布。2014年该区经常性开展内容少、时间短、出结果快的“微考试”,督促党政领导干部和纪检监察干部主动自学法律法规、党风廉政、纪检监察等相关知识,目前纪检监察干部的“微考试”合格率保持在100%,有效解决纪检监察干部业务知识薄弱、党政领导干部党风廉政知识贫乏的问题。
  
  “微短信”常提醒。“元旦春节将至,各级领导干部要持续深入反对'四风',严格执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严禁公款相互走访送礼宴请,严禁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2014年12月31日下午,全区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的手机上同时收到这条廉政短信。该区坚持运用“廉政短信”平台,采取定期和不定期的方式,抓住元旦、春节、中秋等重要时间节点,向全区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发送警示提醒短信,全面构筑干部作风建设、拒腐防变的坚强防线。2014年共为向全区500多名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发送廉政短信达6000条(次)以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