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星沙大道特立路交叉口新设掉头口 上班路上再不添堵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莎 编辑:王津 2015-01-05 09:41:25
时刻新闻
—分享—

星沙大道与特立路路口增设了掉头口,明显改善了星沙大道通行能力。曾诗怡 摄

  红网长沙县站1月5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张兴莎)早上赶着上班,却被堵在了掉头口,这是星沙大道与特立路交叉口以前常出现的问题。昨日,路口南侧的掉头口设置已经完工,2015年上班第一天,不少驾驶员就已经感受到了掉头不用排队的便利。

  星沙大道与特立路是星沙城区南北向与东西向的大动脉,由星沙大道南往西进入特立路是去往长沙市区方向,左转车流本身较大,再加之星沙大道东侧居民区较多,要在该路口掉头的车辆也较多,不少市民也因此期盼,能在星沙大道的该路口处,设置一处掉头口。

  2014年10月底,长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设施科通过搜集市民意见与现场调查,确定了掉头口的位置以及规划,即破除中央花坛来设置掉头口。昨日,是该路口完工后第一天迎来早高峰,记者来到该路口查看,虽然路面的标识还未全部完善,但相比之前左转路口排长队的情况,如今已有了明显的改善。

  “有了这个掉头口,让我们方便了不少。”市民梁先生家住凤凰城一期,上班必须要在星沙大道掉头往南行驶,但几乎每天早上都要等好几个信号灯,才能完成掉头,昨日早上,梁先生再次经过时,惊喜地发现这个新设置的掉头口。“以前最起码等7、8分钟,现在1分钟就能掉头,省了不少时间。”

  “掉头口主要缓解了南往西左转车道的通行压力,可以将时间调整出来,分配给其他方向的信号灯路口。”长沙县交警大队设施科负责人告诉记者,看似一个简单的掉头口设置,将车辆分流后可以重新调整优化信号灯配时。当该路口安全岛破除完成后,市民能够更明显地感受到此处通行能力的改善。

  现阶段,除了星沙大道与特立路路口增设了掉头口,星沙大道与漓湘路交会处掉头口设置也已经完成,另外星沙大道与盼盼路交会处的掉头口设置也正在施工当中,并即将完成,届时市民可更明显感受到星沙大道通行能力的改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