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县瓦屋塘镇深入推进新农村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王伟琪 编辑:王娉娉 2015-01-05 15:01:33
时刻新闻
—分享—

  瓦屋村道路硬化现场

   

 正在兴修的水利设施

  红网绥宁站1月5日讯(分站记者 王伟琪)““年前这条路就搞好了,以后出门方便多了。”1月4日,家住绥宁县瓦屋塘镇瓦屋村的霍大爷在该村路面硬化现场高兴地说。该村路面硬化工程全长3.8公里,宽6米,由镇政府自筹资金30万元,在县领导及各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春节前即将全面竣工,届时将有5个村11000余人直接受益。
  
  2014年以来,绥宁县瓦屋塘镇科学统筹全镇发展,深入推进新农村建设。2014年5-6月,瓦屋塘镇连续遭受5.10”和“6.20”两次强降雨,全镇12个村不同程度受灾,致使农田、水利、道路等设施受到了严重毁坏。受灾之后,该镇积极应对,认真组织开展灾后修复工作,及时抢通江万公路垮方、村道垮方30余处,设置安全警示牌16块,大部分农村道路、农田水利设施基本得到恢复。该镇把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作为惠民生、暖民心的重点工作,持续加大农田水利、道路交通等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各项基础设施建设稳步推进,极大地改善了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方面的困难。
  
  绥宁县瓦屋塘镇党委政府积极推进全乡的城镇化水平,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提出了撤乡改镇的设想,在绥宁县县委政府主要领导及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2014年8月份完成了召开会议等前期准备工作,9月初完成了所有材料汇总上报,11月份正式获得湖南省政府批准。依托撤乡改镇的春风,该镇在稳步推进重点项目的同时,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大力加强城镇化建设,规范城镇化管理,深入推进城镇建设。启动了官路街道美化、亮化、净化工程,组织乡、村两级干部队伍逐户做思想宣传工作,得到了老百姓的大力支持,自发拆除违章广告牌83个,棚屋29座。通过各方面努力,在2015年元月完成了投资70多万元官路街道建设工程,包括2000余米下水道修建、40余盏路灯安装、1000米人行道整修,城镇开发区市民的生活环境及市容市貌得到很好的改观,全面提升了小城镇建设的质量与水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