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15家建筑工地获评绿色头衔

来源:红网 作者:陈登辉 编辑:杨洁 2015-01-06 09:43: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县站1月6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陈登辉)都说星沙现在工地多,地铁、道路、各种楼盘……尽管各种项目工程在为星沙更美好添砖加瓦,但建筑工地一直以来都是污染环境的“重灾区”。根据本报此前统计的新闻热线,市民对建筑工地的噪音污染投诉尤为突出。然而也有这样一批工地,围挡、洗车、降噪、节水样样做得好,它们称之为“绿色工地”。
  
  昨日,记者从长沙县住建局获悉,在近期公布的2014年下半年长沙市建筑施工绿色工地公示名单中,长沙县的中悦·领秀豪庭、长沙松雅湖环湖基础设施工程项目等15家工地获得“绿色工地”的称号。
  
  此次获批的工地是根据《长沙市全面推进建设工程绿色施工实施方案》和《建筑工程绿色施工评价标准》,通过市级绿色工地考核而来。长沙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建筑活动一直是自然资源和能源高消耗的生产性活动之一。据统计,在建造和使用过程中直接消耗的能源占全社会总能耗的近30%,建筑用水、钢、水泥等都占很大比例。
  
  而所谓绿色施工,则是指工程建设中,在确保质量、安全等基本要求的前提下,通过科学管理和技术进步,最大限度地节约资源并减少对环境负面影响的施工活动,实现“四节一环保”,即节能、节地、节水、节材和环境保护。
  
  此次15家建筑工地获得“绿色头衔”,不仅说明了长沙县住建局在文明施工方面督促到位,也说明了尽管环绕在工地之中,但其对于百姓的影响已经大大减少了。
  
  相关链接
  
  15家通过市级绿色工地考核名单

  
  中悦·领秀豪庭、长沙县公安局业务技术综合用房、湖南艺术职业学院搬迁扩建一期、华润置地广场一期、电力职院后勤综合楼、博雅·景秀湘江、铝合金、塑钢门窗生产建设项目、印山蓝色海岸住宅小区、长沙松雅湖环湖基础设施工程项目、浅圆仓提升塔、时代国际、卢浮原著、恒基·凯旋门三期、“创世纪”项目、“山水湾”一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