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益高速老粮仓段征拆本月完成

来源:红网 作者:龚再蓉 编辑:王娉娉 2015-01-06 10:54: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宁乡站1月6日讯(分站记者 龚再蓉)“这是重点项目,是好事,大家都要支持。”1月3日,宁乡县老粮仓镇石清村六组,娄益高速项目拆迁户戴顺才边收拾家里的东西,边这样告诉记者。当天,该镇组织镇村干部、相关部门负责人、拆迁户主等300多人召开娄益高速征拆工作动员大会,就相关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确保该项目的征拆工作在本月全部完成。当天,像戴顺才家那样,该镇有20多户拆迁户正在自发腾退房屋,并有3户的房屋已经倒地。
  
  娄益高速老粮仓段长度为13.85千米,并将建设一个下地互通,涉及7个村31个村民小组,一期征地1107亩,拆迁187户。其征拆任务,占该项目在宁乡县的一半。为了优质高效完成该项目的征拆任务,今年元旦假期间,老粮仓镇机关干职工和相关村干部等未放假,做好上门动员等工作。围绕这项工作,该镇明确提出了“三个确保”的目标。一是加强监管,杜绝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安全;二是努力做到无阻工闹事,着力维护环境,确保稳定;三是实行倒计时,实行一天一碰头、三天一调度,确保本月全面完成征拆任务。
  
  在老粮仓镇,娄益高速项目的建设得到了大量群众的支持。拆迁户戴顺才家共有4口人。1月1日,他便在500多米外的地方租了房子,并着手就自家的房屋进行腾退。至1月3日,他家的围墙、二楼的门窗等已全部拆除,粮食和一些柜子等已被搬到租住处。在他家门口,娄益高速七标段租地建了一个搅拌场。在尚未支付租金的情况下,包括他家的2亩多水田和2亩多山地在内,当地村民便将20多亩地租给了施工方。在该镇的动员大会上,龚畅表示,一个地方要发展起来,就必须要克服当前的一些困难。县委政府下决心带领沿线的拆迁群众,克服当前一切困难推动益娄高速建设的快速启动。在拆迁工作推进过程中,要坚持实施政策公开、标准上墙、张榜公示的新政,不让任何一个拆迁户吃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