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心中的祖国”刘坚等艺术家公益书画展长沙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张珍 编辑:高芹 2015-01-06 13:23:00
时刻新闻
—分享—

  

(“我心中的祖国”刘坚等艺术家书画展在长沙市博物馆举行)

(展览吸引了众多书画爱好者前来参观,不少爱好者拿下手机拍照)

  红网长沙1月6日讯(记者 张珍)今日上午,“我心中的祖国”刘坚等艺术家书画展在长沙市博物馆开幕,共展出作品136幅。省文联主席谭仲池出席并讲话。
  
  此次共展出作品136幅,其中绘画作品涉及20多个省市的山水,作品淡定清雅、中正平和。在画作中,刘坚还将自己的游历心得和创作时的体会留在落款处。在名为《张家界印象》的作品中,刘坚写道:张家界的山,处处透着湖南人的性格,一方水土养一方人。
  
  刘坚表示,希望通过画展形式来弘扬中国的传统文化,继承和发展中国画博大精深的绘画艺术,传递“美丽中国梦”富有的正能量。也希望通过淡定清雅的画风和画作,让画者、观者在浮躁的变革时期静下心来。
  
  7日,刘坚等十位国家级书画名家们还将赴邵阳新宁等地举办公益笔会,各位艺术家们将现场作画,将所创作的精品捐赠给邵阳新宁两所学校。
  
  展览吸引了众多书画爱好者前来参观。此次公益展至10号结束,在此期间长沙市民可前往长沙市博物馆免费观展。
  
  此次展览由国务院参事室机关党委、农业部机关党委、国务院扶贫办机关党委、湖南省参事室、湖南省文史研究馆、湖南省农业委、湖南省扶贫办、湖南省贸促会主办,由北京日月荣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常青九九》杂志社承办。
  
  相关链接:
  
  刘坚,1944年出生,江苏南通人,现任国务院参事,中国国际扶贫中心理事长,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创作中心特聘研究员,农业部书画协会顾问。刘坚家学渊博,自幼习文弄墨,公务之余追求书画创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