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城区150家网吧规范经营显文明

来源:红网 作者:黄诚成 编辑:杨洁 2015-01-06 15:23: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阳站1月6日讯(分站记者 黄诚成)“请您不要吸烟!”“不好意思,没有身份证我们不能登记上网!”昨天,记者走访岳阳城区部分网吧,发现网吧大变样,一进网吧再没有“烟雾缭绕”,也再看不到未成年人上网的身影。
  
  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天伦城附近一家网络会所。门口的警示牌“禁止未成年人进入”被挂在醒目位置,服务台上,除了挂着各种证照,还有“禁止吸烟”等宣传标识。“忘记带身份证了,可以凭号码登记上网吗?”记者向服务员询问。服务员答道:“不能,一定要出示身份证才能登记。”环顾一圈,该网吧大约有20多名市民正在上网,经查看核实,没有发现一名未成年人。在随后暗访的新天地网络会所、暴风城网络会所等5家网吧里,记者均未发现有未成年人上网现象。
  
  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网吧一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大队将城区文化经营场所全部分片包干到人,并发动行业协会会员、社会监督员等200多名监督员,对全市150家网吧实行点对点管理。
  
  在南湖路一家网吧内,“文明劝导员”刘女士戴着袖章在店内巡视,数十名上网顾客中仅发现一名顾客在吸烟,刘女士马上前去劝说。
  
  店主周老板告诉记者,今年来,在网吧抽烟的现象明显减少,自己也担任着该网吧的文明劝导员,他笑着说:“网吧一旦形成文明氛围,来上网的人自然也会融入这种环境。顾客在网吧上网舒心了,生意自然也越来越红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