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购农用三轮车不能上牌 工商调解成功退车

来源:红网 作者:金宏志 编辑:邓瑶 2015-01-06 16:51: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双峰1月6日讯(通讯员 金宏志)新买的农用三轮车,一个多月了一直上不了牌。2015年1月6日,湖南省双峰县永丰工商所成功调解了一起因农用三轮车没法上牌要求退车的消费纠纷,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2500元。
  
  12月22日,株洲的文先生到永丰工商所投诉称,一个多月前,他在双峰某机械厂购买了一辆农用三轮车,价格12500元。购买前商家承诺一定可以上牌,但一个多月过去了,仍未能解决问题,多次找商家,商家都不予理会,无奈中向12315投诉,请工商部门维权。
  
  接到投诉后,永丰工商所立即召集消费者和商家进行调解。文先生说,自己花了上万元买的车子,现在上不了牌,不敢上路,只能停在家里当摆设,找商家,商家却不肯退车,这让人无法接受。商家认为按政策是可以上牌的,让文先生自己想办法处理。
  
  执法人员通过厂家了解到,农用三轮车,有A4型标准和A2型标准之分。商家的农用三轮车是按A2型标准生产的,如果当地只能上A4型标准的牌,就可能存在上不到牌的问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八条“消费者享有知悉其购买、使用的商品或者接受的服务的真实情况的权利”的规定,商家应当向文先生提供有关商品或者服务的真实情况,不得做虚假的陈述,不得进行欺骗性的演示、劝说等销售诱导活动。执法人员认为,文先生在购车之前咨询过商家是否可上牌的问题,商家一口承诺可以上牌,并没有说明能否上牌有A4型和A2型标准之分,商家在此有误导消费者的行为,应当按上述规定退车退款。
  
  经调解,1月6日,商家退款12500元给文先生,三轮车退还给商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