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评论:“蛮拼的”与“蛮好的”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权 编辑:刘飞越 2015-01-07 16:27:17
时刻新闻
—分享—

  张权

  新年上班第一天,我省行政领导在忙啥?从省长到县长,田间厂矿,穿梭忙碌。他们确实也有“蛮拼的”。

  “蛮拼的”,是一种新常态。

  目标在前,重责在肩。蛮拼的,展现出啃硬骨头、敢涉险滩的魄力,显示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高超能力。

  “蛮拼的”,体现了“不负重托,不辱使命”的承诺。锐意改革征途上的一往无前,适应政治经济新常态的行稳致远,正风肃纪反腐斗争的坚定不移,都需要“蛮拼的”。

  “蛮拼的”,不是“拼蛮的”。

  有劲头有担当,更要有智慧。“蛮拼的”,既是科学拼,又是系统拼。行政领导们新年的第一项工作,传递出意味深长的信号:我们的工作思路和方法要加快向新常态调整。巧用力、巧作为,是各项工作的着力点。

  新的增长点在哪?省长杜家毫开出了“药方”:依托优势产业,延伸产业链条,带动相关配套产业特别是本土企业抱团发展,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做“蛮拼的”干部,把人民的期待变成实际行动,人民日子就会蛮好的,就会点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