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花垣大幅提高教师津贴 越偏远越多拿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湘河 石林荣 编辑:刘飞越 2015-01-08 09:42:2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月7日讯(记者 张湘河 通讯员 石林荣)“自从县里发了农村教师人才津贴后,教师不再一门心思往县城调动了。”今天,花垣县边城镇南太村片小校长吴祖恩这样对记者说。这是花垣县农村中小学教师人才津贴翻倍后,农村教师队伍安心从教的一个缩影。据花垣县教育局负责人介绍,与往年相比,去年秋季申请调动的农村教师减少了70%左右。

  2014年初,花垣在省定津贴标准上,县财政自筹资金,为在不同类别学校工作的教师增发人才津贴,如省定标准为每名村小教师每月津贴700元,花垣财政相应的补贴则达993元。为此,花垣财政每年要自筹710余万元。该县按各乡镇交通经济等发展程度,将18个乡镇的农村学校分为6个类别和6个档次发放教师津贴,越偏远的村小津贴越多。同时,为激发教师教学的积极性,学校还确定教学质量考核比重不能低于总量的50%。

  过去,由于山区农村教师物质生活、文化生活都比较贫乏,一些教师纷纷寻找机会选择新的环境。现在,通过提高农村中小学教师待遇,村级教师待遇高于乡镇,农村教师高于县城,农村教师岗位吸引力增强,愿意到村小、教学点的教师多了,更有教师主动请缨到村小、教学点任教。两河乡盐井村小学教师龙胜成每月津贴达1600元,他说:“有了津贴后,我再苦也觉得值了。 ”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