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石峰区委召开2015年工作务虚会

来源:红网 作者:申明 编辑:王津 2015-01-08 10:07:23
时刻新闻
—分享—

区委书记罗伟,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志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红网石峰站1月8日讯(通讯员 申明)刚刚过去的2014年怎么看?已经来临的2015年怎么干?1月4日-5日,石峰区召开区委务虚会议,对此进行讨论研究。区委书记罗伟强调,全区上下要积极认识新常态,准确把握新机遇,实现发展新突破。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志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两天时间里,全体区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结合石峰实际,畅抒己见,竞相发言,提出了诸多好的想法和见解。大家一致认为,2014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石峰区委、区政府团结带领全区各级党员干部及广大人民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深入推进“两个率先”,全力打好“五大攻坚战”,区域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呈现出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据统计,石峰区2014年完成财政总收入16.7亿元,同比增长12%。其中,国税税收总量同比增加4.77亿元,占全市国税增加份额约50%。
  
  当前,以中高速、优结构、新动力、多挑战为主要特征的新常态,标志着我国经济正在向形态更高级、分工更复杂、结构更合理的阶段演化。罗伟要求,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新常态的科学定位和重大判断上来,自觉把全年工作置身于新常态中去统筹考虑和科学谋划。
  
  罗伟说,现阶段,各级上下对加快石峰发展认识高度统一,区域经济发展成果有目共睹,轨道交通产业正处于黄金发展期。面临这些千载难逢的新机遇,我们要坚持解放思想,切实增强对新常态的认知和认同,迅速在理念上“适应”新的常态,并立足于稳、好、快,全力追求遵循经济规律的科学发展、遵循自然规律的可持续发展、遵循社会规律的包容性发展,追求有质量有效益、实实在在不含水分、老百姓认可的发展;坚持改革创新,以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为核心,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为突破口,加快推进经济体制改革,最大限度激发市场和社会活力,使改革新红利转化为发展新动能;坚持为官有为,始终秉持“功成不必在我、克难理应在我”、“我们不做谁做、现在不做何时去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扎扎实实地干事创业。
  
  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为了顺应经济新常态,谋求石峰新发展,石峰区将着重做好“北拓南提西进”文章,加快田心、清水塘、九郎山三大片区开发建设,全力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和城市扩容提质,促进区域经济社会持续健康稳步发展。一是坚持把轨道交通产业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将田心地区建成全球轨道交通产业最具竞争力的版块。二是坚持把清水塘搬迁改造摆上重要的议事日程,走依法推进和市场化的道路,稳妥实施。三是坚持把九郎山片区打造成城郊休闲旅游的新名片,在九郎山旅游升温上有所作为。
  
  罗伟指出,区委拟将2015年定为“党建提升年”,我们必须按照“抓党建促发展,抓发展促党建”的总体思路,拿出更加严格的手段,更加强硬的措施,从思想、队伍、作风、基层组织及制度等方面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石峰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龙志华说,2014年石峰区经济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在民生攻坚等方面我们还有较大的上升空间。2015年是新常态下考验大家能力和水平的关键之年,我们要继续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一要努力适应发展要求。打开发展空间,打通融资渠道,打好征地拆迁攻坚战;二要做大做强千亿产业。力争全区轨道交通产业突破800亿元,为全市轨道交通产业在今年突破千亿大关做出最大贡献;三要夯实发展基础。在“完美社区”、休闲景观的打造以及社区用房的整改等方面下功夫,切实提高居民幸福指数。
  
  在家的全体区领导出席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