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堂兄弟60元买假证件 冒充残疾军人购半价票双双被拘

来源:红网 作者:刘国锋 唐祁凤 编辑:邓瑶 2015-01-08 11:03: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月8日讯(通讯员 刘国锋 唐祁凤)2015年1月7日,两名持假残疾军人证购买半价车票的堂兄弟正暗自窃喜时,没想到在G6104次列车上被乘警查获。当两人被广州铁路公安局衡阳公安处民警宣布依法行政拘留五日时,两人顿时傻眼了。
  
  广东省英德市人邓某(男,27岁)和邓某某(男,34岁)系堂兄弟,两人近年来在湖南省衡阳市做生意,经常乘坐高铁往返广东和衡阳之间。2014年12月的一天,邓某在街边看到小广告,称只需花30元便可购买《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军人证》,购买车票时可享受半价优惠。邓某一看便动心了,便邀其堂兄邓某某一同花60元购买了两张假残疾军人证。1月7日,两人在英德站购买了两张半价的G6104次英德西到衡阳东的车票,没想到在车上被乘警查获。
  
  警方提醒,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二条第二项规定,买卖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国家机关、人民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或者其他组织的公文、证件、证明文件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一千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别为了贪图小便宜而吃了大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