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的第一本世界历史知识漫画书》数字版首发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李叶 编辑:刘飞越 2015-01-08 16:03:02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8日,湖南科学技术出版社与东软云观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签约活动在北京举行。)

(《我的第一本世界历史知识漫画书》数字版首发。)

(湖南科学技术出版社社长张旭东(右)与东软云观总经理吴建宁(左)共同触摸水晶球。)

(湖南科技出版社展台)

  红网北京1月8日讯(特派记者 刘玉先 通讯员 李叶)今天上午,湖南科学技术出版社与东软云观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签约活动在北京举行,双方共同开发的《我的第一本世界历史知识漫画书》数字图书一套共50余册也同期发布。
  
  湖南科技出版社成立于1979年,是湖南省内成立最早的几家出版社之一。出版图书以自然科学类为主,涵盖了医学、科普、经管、生活、少儿、工业、农业等领域,其中科普图书稳居细分市场第一名,出版了包括霍金的《时间简史》在内的大量一流科学家的一流科普著作,引领我国科普图书的阅读风潮。
  
  公开数据显示,2013年全国数字出版产业产值超过2540亿元,传统出版单位占比2.43%,2014年电子书阅读量超14亿册,数字化浪潮正在改变出版业的生态。
  
  谈及电子书发展规划,湖南科技出版社社长张旭东表示,在大众阅读方面,首先要大力推进存量优质内容资源的数字转化,包括《时间简史》在内的畅销图书将全面实现数字化;其次,在新的出版资源上实现纸质图书和数字图书的同步出版,联动营销,或者纯数字化出版。
  
  同时,湖南科技出版社将以内容为核心竞争力,积极与平台商开展多形式的合作,创建联动性的阅读体验,将优质的数字资源推送到读者面前。在专业出版上,立足已有的医学资源,以医学考试培训为切入点,探索和创新数字产品营销和服务模式,开展专业知识数据库、在线参考书、在线培训教育等形式的数字出版,实现“书网互动”,实现内容资源的多次开发、一个产品多个形态,一次投入多次产出。
  
  东软云观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多平台跨终端的移动数字媒体服务提供商,依托东软集团的强大技术支持,开发了面向儿童的数字媒体平台“哪吒看书”。平台特有的富媒体、交互式、多平台跨终端阅读体验使得数字化阅读更加人性化,能让出版社优秀的内容资源焕发新的活力,同时也实现对不同阅读需求的人群的全面覆盖。
  
  双方此次合作的产品《我的第一本世界历史知识漫画书》数字版共50余册,用漫画来表现世界历史的发展过程,同时在书中穿插了大量的科普、百科知识,并用动画及声音的形式来呈现,生动有趣,是少儿轻松学习世界五千年历史知识的有益读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