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检察机关开门纳谏 请人大代表“挑刺”

来源:红网 作者:易莱香 袁芳 易砥梁 编辑:杨洁 2015-01-08 15:12:45
时刻新闻
—分享—

10余名荷塘辖区内的市级人大代表聚集民意,对市院的人大工作报告“挑刺”。

(10余名荷塘辖区内的市级人大代表对市院的人大工作报告“挑刺”。)

  红网株洲1月8日讯(通讯员 易莱香 袁芳 易砥梁)岁末年初,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新的历史起点上,株洲市荷塘区人民检察院协助株洲市人民检察院开门纳谏,广泛征求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1月8日上午,邀请10余名荷塘辖区内的市级人大代表聚集民意,对市院的人大工作报告“挑刺”。
  
  株洲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专职委员龙年喜同志代表胡波检察长通读了人大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服务改革发展大局、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认真执行新的诉讼制度,推进检察工作机制创新和加强检察机关自身建设,打牢检察工作发展基础等四个方面让人大代表们对市检察院2014年度的工作有了全方位的了解,并提出在2015年全市检察机关将努力做改革发展的保障者、严格执法的促进者、公职司法的践行者、全民守法的推动者,为推进平安株洲、法治株洲、文明株洲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反腐是中心,株洲市人民检察院的人大工作报告突出重点,贯彻新刑事诉讼法、规范执法和社区矫正等亮点工作让人耳目一新”,“建议积极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多采取便民措施,为人民群众多办实事”,“希望对来年的检察工作规划更加实一点。”座谈中,人大代表们毫无保留,积极建言。
  
  检察院党组及工作人员认真听取了各位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感谢人大代表们对检察工作的支持表示,直面问题,虚心接受,现场记录、现场讨论、现场答复。并希望他们继续加强对检察院工作的监督,为检察工作提更多、更好的宝贵建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