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去年株洲公共财政收入达到263.98亿元 总量全省第二

来源:红网 作者:若叶 林李平 张鹏飞 编辑:王津 2015-01-08 17:08:29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0037

1月8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2014年全市财政运行情况

DSC_0034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谭可敏发布新闻

  红网株洲站1月8日讯(分站记者 若叶 通讯员 林李平 张鹏飞)2014年株洲市财政运行情况如何?作为“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2015年财政工作又将怎么办?今天上午,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对上述情况进行了发布。
  
  2014年:公共财政收入达到263.98亿元,总量居全省第二
  
  株洲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谭可敏介绍,据快报反映,2014年全市公共财政收入达到263.98亿元,比上年增长12.06%,总量居全省第二,提前一年实现“十二五”规划确定的财政收入目标;增幅高于全省平均水平2.57个百分点,在全省排名第六,在“3+5”城市群中排名第二,均比上年提升了6位。
  
  2014年,全市完成公共财政支出294.21亿元,增长14.48%。其中,直接用于民生领域的公共财政支出达到208.35亿元,增长23.28%,高于公共财政支出增幅8.8个百分点,占公共财政支出比重的70.82%,比上年提高5.06个百分点。
  
  此外,全年行政性办公经费和“三公”经费有较大幅度下降。全面开展了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公务用车清理工作。扩大政府采购范围,全年政府采购节约资金4.43亿元,节约率12.9%,全年审减金额9亿元,审减率为27%。
  
  2015年:适应新常态、谋求新作为
  
  “2015年财政工作既面临新的形势和机遇,也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我们初步思考,2015年全市财政工作思路是'适应新常态、谋求新作为'。”谭可敏介绍,“适应新常态”即在强化市场作用和法治建设的大背景下,正确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生财与聚财、总量与质量、存量与增量、当前与长远、用钱与绩效、量力与尽力、服务与监管、部门与大局、业务与队伍十个方面的关系。
  
  “谋求新作为”,就是要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做好财政支持发展、保障民生、深化改革、强化管理等各项工作。一方面,认真贯彻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加快推动转方式调结构,支持培育壮大经济新的增长动力;盘活存量,用好增量,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创新投入方式,确保重点领域特别是民生支出,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另一方面,切实增强法治观念,坚持以法治思维推进财税体制改革,贯彻执行好新预算法,全面推进依法理财,着力规范财政管理,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