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首部杂技剧《梦之旅》最后彩排 20万元帆船搬上舞台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续东 李艳芳 何佳玲 编辑:何冰 2015-01-08 23:11:45
时刻新闻
—分享—

被称为“最美杂技剧”《梦之旅》讲述的,是一个青春励志故事。

(被称为“最美杂技剧”《梦之旅》讲述了一个青春励志故事。)

懵懂的少年,与美丽的太阳鸟在梦中相见。

(懵懂的少年,与美丽的太阳鸟在梦中相见。)

,少年与美丽的太阳鸟,借助绸带在空中缠绵悱恻,诉说爱的甜蜜。

(少年与美丽的太阳鸟,借助绸带在空中缠绵悱恻,诉说爱的甜蜜。)

  红网长沙1月8日讯(记者 汤红辉 通讯员 续东 李艳芳 实习生 何佳玲)懵懂的少年,与美丽的太阳鸟在梦中相见。两人借助绸带在空中缠绵悱恻,诉说爱的甜蜜……
  
  今晚,由湖南省杂技艺术剧院有限公司打造的湖南首部杂技剧《梦之旅》在湖南大剧院彩排。而在明后天(9日、10日)两晚,这部被称为“最美杂技剧”的《梦之旅》将首次与观众见面。
  
  剧院台柱子担纲主演
  
  《梦之旅》以抽象叙事的方式,通过戏剧表演手法渲染,描写一个在梦境中寻找太阳鸟的青年种种奇遇,将各种杂技技艺串联起来,表现了人们为了追求美好生活,不屈不挠,历战险恶,最终一定得到幸福与光明。
  
  该剧首次突破了杂技单纯的技巧表演,融入了人物情感成份,这对杂技演员是一个新的挑战。该剧男女主角分别由省杂技剧院的实力演员王蓓、苏子慧等担任,都是一批80、90后杂技演员。
  
  湖南省杂技艺术剧院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军科介绍:“炫丽而精彩的艺术盛宴的创作过程艰苦而漫长,我们的演员经过半年的封闭式强化训练和排练,用泪水和汗水为观众展现了这一场‘力量之美’‘平衡之美’‘柔韧之美’‘速度之美’。”
  
  杂技剧在国内市场有成功先例,像《西游记》《天鹅湖》等等。《梦之旅》总投资300余万元,将在今年在全省各地巡演,走市场化的道路。
  
  20万元帆船搬上舞台
  
  《梦之旅》总导演由中国歌剧舞剧院著名编导李明担任,而作曲是天才90后女作曲家石一岑。
  
  李明曾于2007年在长沙编导大型歌舞剧《湘女》。他曾到凤凰、张家界等地收集民族舞台元素。对于《梦之旅》,李明的诠释言简意赅:“这是一个关于梦的故事,梦是什么?梦是幸福,幸福便是亲情、爱情、友情;如何表现爱?用恨,把敌人杀了解了恨,便迎来了爱。”
  
  石一岑虽然才23岁,但这个大连女孩在两年前就已经在第三届德沃夏克国际作曲大赛中斩获两项大奖。前年2月,她又带着自己的新作品扬琴协奏曲《dazzle!》,随中国音乐家参加瑞士伯尔尼、苏黎世新年音乐会。石一岑说:“为了表现以梦为旅的主题,我把自己想像成太阳鸟,让整个音乐生机勃勃!”
  
  除了唯美的剧情和舞台布景,该剧还在杂技技巧方面进行了多方面的创新,为此特别制作了能容纳2吨水的玻璃鱼缸,以及耗资20余万元的帆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