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公安交警部门在春节前推出科目三加场考试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 编辑:高芹 2015-01-09 09:15:1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公安交警部门在春节前推出科目三加场考试,为在校大学生等提供便利
  14场次考试共增名额5320人

  符合加场考生条件

  1.必须是已经考完科目二,需要进行科目三考试的学员

  2.必须至少提前3天,由学员本人到自主预约终端机上凭身份证上机操作,先到先约,约满为止

  长沙晚报讯(记者 小刘军)春节临近,长沙公安交警部门将为在校大学生、外来务工人员多提供考试机会,拟在节前组织科目三加场考试。据悉,将一共安排科目三加考14场次,增加考试名额5320人。

  学员预约本驾校所在考场名额

  “共安排科目三加考14场次,增加考试名额5320人。除浏阳、宁乡考场外,其他考试名额全部实行网上自主预约考试。”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驾管科科长匡利君介绍,星沙、麓谷考场的加考名额于1月9日开始接受网上预约;第一、第二驾考中心的加考名额于1月12日开始接受网上预约。

  需要注意的是,学员只能预约本驾校所在考场的考试名额;同一驾校学员预约同一场次考试人数上限为80人。此外,第二驾考中心科目三考试车型手动挡为新桑塔纳,其他考场均为老捷达;正常工作日内的考试计划,网上自主预约仍按原定计划不变。

  到自主预约终端机上凭身份证操作

  如何网上预约呢?在分考场和部分驾校驾考自助预约服务终端机上,学员只需要刷一下身份证,然后输入手机验证码,就能在名额允许的情况下自助预约一周内的相关驾考科目了。“如科目二考完了,‘申请预约’的按键会显示为蓝色,就可预约下一科目的考试。”匡利君介绍,如已申请预约,还可查询是否安排了考试。

  学员自主预约成功后,要及时与所在驾校取得联系。驾校应安排考前训练,并帮助学员办理缴费、送档手续。“因故不能按照预约时间参加考试,应当到驾管科提前一天取消预约,否则被视为未参加考试,考试不合格。”匡利君说。

  考试安排

  1.1月9日(周五)宁乡考场:230人

  2.1月16日(周五)浏阳考场:230人

  3.1月17日(周六)麓谷考场:480人;星沙考场:480人

  4.1月24日(周六)第一驾考中心:480人

  5.1月31日(周六)第二驾考中心:280人

  6.2月7日(周六)麓谷考场:480人;星沙考场:480人

  7.2月13日(周五)宁乡、浏阳考场:各230人

  8.2月14日(周六)第一驾考中心:480人;第二驾考中心:280人;

  星沙考场:480人;麓谷考场:480人

  自主预约流程

  第1步

  学员凭本人身份证刷卡上机

  第2步

  系统发送验证短信

  第3步

  输入验证码

  第4步

  查询考试计划

  第5步

  预约考试

  第6步

  驾管科审核

  第7步

  一天后短信告知考试时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