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网理财周报:银行理财收益新年集体跳水 重回5%

来源:红网 作者:张添 编辑:李莎宁 2015-01-10 00:18: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理财产品库本周点击排行。)

  红网长沙1月9日讯(记者 张添)元旦假期过后,很多市民发现,去年年底动辄收益破7%的银行理财产品突然集体“销声匿迹”了。红网理财产品库统计显示,本周(2015.1.3—2015.1.9),长沙市场大量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重新回到5%至6%这一区间。
  
  8日,在接受红网记者采访时,长沙部分业内人士透露,春节来临前或许还会迎来一个银行理财产品收益小高峰,随后才会开启真正的下行趋势。近期,有兴趣的市民可多关注熊猫金币、生肖邮票纪念册等产品。
  
  元旦后收益率滑落市民青睐短期高收益产品
  
  在红网理财产品库本周(2015.1.3—2015.1.9)推荐产品中,华夏银行一款名为“增盈1461号”的理财产品十分抢眼。该款产品是本周长沙市场上为数不多的收益破6%产品。虽然华夏银行这款理财产品的起购金额仅为5万元,但许多市民都觉得该款产品447天的投资期限有点太长了。“预期收益率确实还不错,但15个月的投资期限已经超过了我购买理财产品的上限。”市民刘先生表示,他比较倾向于购买投资期限在半年到一年之间的银行理财产品。
  
  其实,本周(2015.1.3—2015.1.9)招商、光大、中信等银行均有发行起购金额5万、收益破5%的“入门级”理财产品,而红网记者了解到,邮储银行在本周末也将发行预期年化收益5.1%的理财产品,感兴趣的网友可点击红网理财产品库查看详情。
  
  春节前或有收益小高潮 年终奖理财正当时
  
  兴业银行长沙劳动路支行工作人员蒋小姐表示,目前,各银行的理财产品收益率确实已回落到12月初的水平,但根据往年情况,春节前银行往往还会发行一批高收益理财产品以争取储户的年终奖金。
  
  在蒋小姐看来,市民最近可多关注生肖邮票纪念册、熊猫金币等同时具有收藏与流通价值的限量发行产品。蒋小姐介绍,目前兴业银行正在独家限量发售2015中国已末(羊)年生肖邮票金银券纪念册。2月10日前预定,可享受金册1088元、银册588元的优惠价格。“对集邮或各类金银券感兴趣的市民不妨前往长沙各兴业银行网点进行咨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