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晓峰在湘考察时强调:重视生态文明建设 助力绿色发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斌 编辑:王娉娉 2015-01-10 08:50:4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月9日讯(记者 张斌)1月6日至9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晓峰来到湖南郴州考察。

  省政协主席陈求发,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李微微在郴州看望了刘晓峰一行。农工党中央副主席、农工党湖南省委主委龚建明随同调研。省政协副主席王晓琴陪同调研。

  郴州市是革命老区,如今正向着交通大枢纽、开放大舞台、资源大宝库、生态大游园等迈进。在郴州湘南起义纪念馆,刘晓峰从“浴血重生,朱德率部奔湘南”到“风展赤帜,百万之众斗敌顽”、从“波澜壮阔,创建苏维埃政权”、“战略转移,湘南义军赴井冈”到“千秋史册,伟绩闪耀功勋榜”,特别是在“智取宜章”的幻影成像展示区前驻足观看,详细了解湘南起义的光辉历史。刘晓峰叮嘱当地干部,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艰苦创业的革命精神,把郴州建设好、发展好。

  随后,刘晓峰考察了郴州市有色金属博物馆、会展中心和体育中心,并赴资兴考察了三湘四水·东江湖文化街,参观了东江湖,感受生态旅游和文化产业相结合的魅力。当了解到郴州矿产丰富、会展产业和体育产业发展如火如荼,在生态旅游方面更成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广东人最喜爱的旅游目的地”时,刘晓峰对郴州未来发展抱有信心,并叮嘱特别要重视生态文明建设,重视水资源的保护,防治水污染。他说,保护是“花小钱”,治理是“花大钱”,要重视包括东江湖在内的湘江流域水资源保护和科学利用,建立和完善生态补偿机制,在保护水质、确保饮用水安全等方面下功夫,助力经济社会绿色发展。他还要求农工党湖南省委和各级农工党地方组织就此积极开展调研,与农工党中央实现联动,为中共各级党委、各级政府提供决策参考。

  期间,刘晓峰还出席了在郴州举行的农工党全国组织工作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