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卓越教师培养计划改革项目公布 湖南4项目入选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姚学文 编辑:王娉娉 2015-01-10 09:33:1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月9日讯(记者 姚学文 通讯员 屈晓军)今天,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教育部卓越教师培养计划改革项目日前公布,湖南省4项目入选,分别是:湖南师范大学《4+2本科-教育硕士一体化卓越中学教师培养模式改革》,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公费定向农村卓越小学教师培养》、长沙师范学院《实施“2+4”模式,优化幼儿园教师培养》和湖南师范大学《卓越中职服装设计与工艺教育专业教师本硕一体化培养模式的探索》。

  教育部开展的卓越教师培养计划,旨在主动适应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教育改革发展的总体要求,建立高校与地方政府、中小学和幼儿园协同培养新机制,培养一大批师德高尚、专业基础扎实、教育教学能力和自我发展能力突出的高素质专业化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计划实施周期为10年。

  据悉, 教育部公布这一计划,包括了中学、小学、幼儿园、中职和特殊教育5大类共80个卓越教师培养计划改革项目。教育部将对卓越教师培养计划实施效果进行定期检查,对实施成效显著的,予以相关倾斜支持;对检查不合格的,将取消卓越教师培养计划改革项目承担资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