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坚等艺术家到新宁进行公益书画作品义捐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中 李琦 编辑:邓瑶 2015-01-10 11:15:03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报道“我心中的祖国”刘坚等艺术家公益书画展长沙举行

  红网新宁1月10日讯(通讯员 李中 李琦)“我心中的祖国”刘坚等艺术家书画巡展在长沙市博物馆展出后,1月7日,刘坚等艺术家又专程赶赴新宁县偏远小学进行公益书画作品义捐活动。
  
  1月7日早上,刘坚等艺术家和当地社会企业家又来到新宁县飞仙桥乡黄河小学和崀山镇田村小学,将这些即兴创作的十余件价值六十多万的精美书画作品和5万元爱心资金捐赠给了这两所小学,并看望慰问了学校的教职员工和贫困学生。
  
  每到一所学校,刘坚都与教职员工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学校的基础设施建设、办学教学方式和教师队伍建设及福利待遇情况,并参观了教师宿舍和学生的大课间活动。在座谈中,刘坚指出目前城乡二元结构逐步淡化,计划生育观念发生了转变,教育布局、教育模式也在不断的调整,学校在长远规划发展中要把提高教师的福利待遇放在重要位置,这样才能留住优质的师资力量。希望校方把德育作为教育的关键,大力培养塑造学生高尚的思想品德和健全的人格,让他们从小养成讲文明、讲礼貌、讲卫生的良好行为习惯。并鼓励受资助的贫困学生要刻苦勤奋、努力学习、尊师爱友、热爱集体,长大以后成为社会的有用之才。
  
  附:刘坚简介
  
  书画家刘坚是江苏南通人,现任国务院参事、中国国际扶贫中心理事长、中国书法家学会会员,曾任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农业部副部长、江苏省副省长,在繁忙的公务之余刘坚潜心书画创作,作品淡定清雅、中正平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