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公司员工监守自盗 被高速交警抓个正着

来源:红网 作者:莫虎 刘娜 编辑:邓瑶 2015-01-10 11:38: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月10日讯(通讯员 莫虎 刘娜)1月7日,某石油公司员工在运输过程中,“监守自盗”买卖石油被湘潭支队杨嘉桥中队高速交警逮个正着。
  
  当日14时许,杨嘉桥中队民警巡逻至岳临高速199公里处时,注意到车牌为赣AC7105的重型油罐车呈“V”式停在港湾里。民警随即上前询问车辆是否出现故障时,却发现一名身着某石油公司工作服的男子正在卸油口用简易装备往黄色塑料油桶卸油,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民警立即意识到可能正在盗取油料,赶紧上前抓捕,随即控制并带回警车。
  
  民警在对作案现场、附近环境进行检查中发现蛛丝马迹:有一个自制接油漏斗,在护网外发现一根扁担且在护栏上还有很多贩卖汽油、柴油的联系号码。在询问过程中,男子沉默不语,欲以此抵抗逃避罪责。
  
  在民警耐心劝说下,该名男子最终交代,自己名叫杨某某,除此之外还有一个叫李某某的押运员(已逃)均系某石油江西分公司运输驾驶员,负责往返江西和湖南之间运输汽油。当天从长沙地区某油库装油返回江西,途径湘潭地区将车停在岳临高速199KM处港湾内,与当地贩买油料的嫌疑人员进行联系。达成共识后,当地贩卖石油人留下数个橡胶桶便离开,而杨某某负责取油,李某某负责交涉与望风,共同盗取自家公司油料并贩卖。这样的违法行为在不同地区实施过几次,没想到这次被湖南高速交警抓个正着。
  
  随后,民警将嫌疑人员、相关证物和重大案件线索现场移交给九华公安分局和该石油湖南分公司。现在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当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