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共常德市鼎城区委经济工作会议隆重召开(图)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宏远 何宏伟 编辑:高芹 2015-01-11 09:23:11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鼎城区委书记刘定青作经济工作报告

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易主持会议并讲话

  红网鼎城站1月10日讯(通讯员 刘宏远 何宏伟)1月9日,中共常德市鼎城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在鼎城区一中大礼堂召开,动员全区上下高举“推进二次创业、建设现代鼎城”旗帜,全力推进城市经济发展战略,不断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步伐。鼎城区委书记刘定青,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易作重要讲话。
  
  刘定青、杨易、车世忠、杨君、韩才渊、邓碧波、李宏秋、汪泽云、朱正权、李芳、彭勇、王少贤、李志超、刘新远以及全体在家的区级领导,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街道办主任,办公室主任;区属农林场党政负责人,村(居)党支部书记;区直正科级单位党政负责人,副科级及线管单位负责人;区民主党派负责人;规模企业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鼎城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易主持会议。
  
  鼎城区委书记刘定青作《适应新常态把握新机遇全力推进城市经济发展战略》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4年,全区上下团结一心、真抓实干,做了大量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经济社会发展势头稳健。预计全年可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40亿元,增长8.7%;财政总收入14.15亿元,增长3.2%;固定资产投资196亿元,增长4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32亿元,增长13.6%;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纯收入分别达到24996元、11112元,均增长13%。这一年,城市提质步伐加快、园区攻坚推进有力、美丽乡村亮点频现、民生改善持续升温、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创先争优成效显著。
  
  刘定青强调,一年来的创业实践,给我们深刻启示:一张蓝图绘到底,创业才有方向。去年,区委制定了《“推进二次创业建设现代鼎城”行动纲要》,绘制了鼎城今后十年发展蓝图。实践证明,《行动纲要》符合新常德新创业要求、符合鼎城发展实际、符合广大干部群众愿望,只要坚定不移抓落实,鼎城发展就大有希望。奋发有为争一流,创业才有氛围。去年,全区多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很多工作在全省、全国有影响,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各单位争先意识明显增强,形成了干事创业、奋勇争先的生动局面。攻坚克难促改革,创业才有活力。面对征地拆迁、控违拆违等难题,大胆改革,取得了征地拆迁规范有序、江南城区违法建设零增长的良好效果。团结一心干事业,创业才有保障。一年来,面对严峻形势,能有这样难得的局面,与全区上下齐心协力是分不开的。正是全区5000多军民顽强拼搏、众志成城,才战胜了“7·18”全省第一险情。这些启示对于做好今后工作是一笔宝贵财富。
  
  刘定青强调,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关之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宏观经济形势,我们要科学分析、准确研判。一方面,要保持清醒头脑,冷静分析困难和挑战。另一方面,要增强发展信心,充分认识优势和机遇。概括来说,体现在三个方面:发展基础日趋坚实、区位优势更加凸显、发展机遇非常难得、特别是刚刚召开的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要积极推进斗姆湖枢纽建设,力争二广、杭瑞、长渝三条高速,黔张常、常岳九、长益常、宜石常四条高铁,桃花源机场和城市交通在斗姆湖零距离换乘,实现与成渝城市群、武汉城市圈、长株潭城市群和全国高铁网的互联互通;启动江南沅江风光带建设,积极推进阳明湖立项开工,做好沅江隧道建设前期工作;要加快园区升级,积极推进以鼎城高新区为主体的国家级高新区创建,重点支持鼎城高新区建立装备制造、电子信息企业孵化器。鼎城发展已经成为全市战略重点。
  
  在谈到2015年工作时,刘定青强调,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抓住沿江发展新机遇,全面落实新常德新创业总要求,高举“推进二次创业、建设现代鼎城”旗帜,全力推进城市经济发展战略,突出城市建设和园区发展,努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不断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步伐。
  
  总体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0%以上,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以上,财政总收入增长10%以上,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10%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5%以上,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12%以上,全面完成上级下达的节能减排等各项约束性指标。围绕这一指导思想和总体目标,重点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即:全力推进城市提质,引领全区经济发展;全力推进园区攻坚,加速产业转型升级;全力推进民生升温,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实现城乡统筹发展;全力推进各项改革,全面激发发展活力。
  
  刘定青强调,做好今年的经济工作,关键在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要弘扬敢于担当的精神,着力强化“三大保障”,全面掀起干事创业热潮。即:着力强化思想保障、着力强化效能保障、着力强化组织保障。
  
  刘定青最后说:同志们,新常态孕育新机遇,新机遇带来新希望。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全力推进城市经济发展战略,为早日实现全面小康努力奋斗!
  
  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易讲话指出,新常态往往处于困难时期,困难时期容易滋生惰性思维,但更能缩小发展差距。为共克时艰、加快发展,全区必须克服惰性、提振信心。这种信心来自于我们创新创业的基础优势、来自于我们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来自于我们项目建设的投资优势。杨易强调:抓好落实,就要改进作风、提升效能。新的一年里要突出治理不作为、突出治理不担责、突出治理不谋事。全面落实今年经济工作任务,必须从当前抓起,从岁末年初抓起,要贯彻会议精神,及早谋划开局、加强值班备守,确保安全稳定、搞好节前慰问,传达组织关怀。
  
  会上,区委副书记车世忠作计划生育和综治维稳工作报告,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宏秋作组织工作报告,区委常委、副区长、统战部长朱正权作统战工作报告,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芳作宣传思想工作报告,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王少贤作办公室工作报告,各责任单位向区政府递交综治维稳、农民负担监管工作责任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