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耒阳部分单位强制干部职工捐款栽树被查处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德荣 编辑:刘飞越 2015-01-11 09:40:2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月10日讯(记者 徐德荣)记者今天下午从耒阳市了解核实,近日网上流传的关于该市部分单位强制干部职工捐款栽树的事件属实。耒阳市委1月9日召开专门会议,要求有关单位坚决纠正违规操作,对非个人自愿捐款而是强制扣除的立即退款,并对单位负责募捐工作的责任人进行约谈。

  2014年12月15日,耒阳市召开“创建园林城市、打造森林耒阳”动员大会,动员社会各界植树造林。计划将在城区种植乔木10万株,亚乔木、灌木30万株,增加城区绿地面积300万平方米;并力争到2016年,完成荒山造林40万亩、封山育林15万亩。动员大会上,当地26家民营企业的老板主动捐资。

  近日,有网友发帖称“耒阳市委又发一强制性捐款红头文件”,帖子里一张图片上写有“关于为创建园林城市捐款的通知”,发文单位为耒阳市公安局。“通知”称,为创建园林城市,要求机关单位员工依照级别捐栽树木,钱将从12月绩效中扣除,统一交纳捐款。这一消息经媒体报道后,引发社会关注。

  耒阳市绿化办负责人介绍,目前,耒阳市城区绿化率较为落后,市民对搞好绿化的呼声较高。为此,耒阳市向各单位发布了《关于创建“园林城市”打造“森林耒阳”的决定》,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带头捐款植绿。同时,倡议广大市民、企业采取认捐、认种、认养和捐赠资金等方式,参与到“爱我耒阳,绿化家园”行动中来。

  该负责人说,倡议发出后,不少人士慷慨解囊,捐资植绿。但在募集捐款的具体操作过程中,有少数单位为了省事,跟单位职工打个招呼后,就直接从有关费用中扣除捐款,引起部分职工不满和媒体关注。

  据介绍,耒阳市委督查室将派出人员,对全市所有单位捐款情况进行督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