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梦·少年梦”少儿才艺大比拼 萌娃总决赛各放异彩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黄鑫 编辑:刘飞越 2015-01-11 14:21:19
时刻新闻
—分享—

(赛前小选手们在排队梳化,力求以最好姿态展现在舞台上。)

(一位幼儿组小选手在妈妈的陪伴下,找寻场外空地做最后的准备。)

(“中国梦·少年梦”第五届湖南省少儿才艺大赛舞蹈总决赛现场,图为“蝶恋花”舞曲表演。)

  红网长沙1月11日讯(记者 周丹 通讯员 黄鑫)1月10日,“中国梦·少年梦”第五届湖南省少儿才艺大赛总决赛在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开赛,来自全省14个市州的1800多名入围小选手于本周末(1月10日、11日)展开终极才艺比拼。
  
  本次少儿才艺大赛由共青团湖南省委、省文化厅、省文明办、少先队湖南省工作委员会和省出版投资控股集团联合主办,湖南省青少年宫协会、省青少年活动中心、湖南教育电视台、潇湘晨报、长啦网联合承办,新华都长沙天地全程协办。
  
  大赛以全省青少年宫和校外教育培训机构为阵地,以市州初选、全省复赛、全省总决赛的模式进行选拔,分幼儿组、少儿一组、少儿二组、少儿三组和少儿四组五个参赛组别。同时,大赛设置了舞蹈(民族舞、现代舞)、声乐、器乐(西洋乐、民乐)、故事大王、书法、绘画8个比赛项目。本届的参赛范围广泛,全省14个市州都参与进来。红网记者了解到,总决赛比赛现场有不少来自其他州市的参赛小选手。在比赛场外,不少小选手都抓紧最后机会练习,对于热爱艺术的孩子来说,到处都是舞台。四岁的李凯琳来自邵阳,她已练习舞蹈一年多,在妈妈的陪伴和指导下一直在做最后热身,准备以一曲印度热舞参加幼儿组比赛。
  
  比赛过程中,小选手们个个精神抖擞,将自己的才艺发挥得淋漓尽致,精彩纷呈的舞蹈、细腻动听的独奏、扣人心弦的表演、激情四射的伦巴、精美的书法绘画等,充分展示了湖南省少年儿童的综合素质不断提高。
  
  陪同参赛的指导老师、选手家长和专业评委对活动交口称赞,充分肯定了大赛为选拔和发现了优秀少年艺术人才、促进了少儿健康快乐成长的积极作用,同时也希望多举办这样大型的活动,为爱艺术的孩子提供更广泛的平台。
  
  据省青少年活动中心负责人介绍,本届大赛于去年5月份启动,到2015年1月10、11日总决赛,共历时9个多月。与前几届相比,这次比赛覆盖面更广、项目更多、影响力也更大。全省104个县市区、467所学校、98个校外培训机构,约30余万少年儿童直接参加了活动。湖南省少儿才艺大赛的举办将秉承提升少年儿童文艺素质,丰富少年儿童校外文化生活,促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宗旨,让怀着艺术梦想的小朋友充分地展现自我艺术素养,让少年的梦想在中国梦的大舞台上绽放光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