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货车对撞一人被困 宁远消防官兵成功救援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斌 编辑:杨洁 2015-01-11 16:45:20
时刻新闻
—分享—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救出被困者。

(救出被困者。)

  红网永州1月11日讯(通讯员 李斌)1月10日13:59,湖南永州市宁远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九嶷山老路两辆货车追尾,一名司机被困车内,请求救援。接警后,宁远消防立即出动1辆抢险救援车8名官兵迅速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观察发现道路中央两辆货车正亲密“相拥”,其中一辆货车车头严重粉碎变形,车内一名司机被卡在驾驶室无法脱身,情况十分危急。
  
  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对现场情况进行分析,并很快研讨出一套救援办法。由于被困者伤势严重,意识渐渐模糊,为了防止其昏睡过去,其家人一直在旁边鼓励他,让他千万不要睡着。同时,到达现场的医务人员开始给伤者包扎伤口并输液,救援行动有条不紊的进行。
  
  现场飘着小雨,指挥员先指挥战士利用撬棍将两辆车分开,然后用液压剪扩钳将驾驶室车门剪开,再一点点把变形的驾驶室扩开,经过约15分钟的救援,被困司机被成功救出,并立即送上救护车。
  
  此次救援成功有效,现场群众纷纷对消防救援官兵竖起了大拇指,夸赞救援官兵行动快,效率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