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印象走遍三湘”新年第一站首推桃源县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易禹琳 编辑:高芹 2015-01-12 08:33:4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印象》2015改版升级再出发

  “湖南印象走遍三湘”首推桃源县

  湖南日报1月11日讯(记者 易禹琳)湘江北去,岳麓枫红,湖南日报求新求变脚步铿锵。今日上午,长沙杜甫江阁。湖南日报《湖南印象》2015改版升级暨“湖南印象走遍三湘”活动启动仪式举行。新年第一站首推因陶渊明《桃花源记》而闻名天下的桃源县,中国作协副主席谭谈在现场为这次活动大声喝彩叫好,称此举弘扬了正能量,将激励更多湖南人热爱自己的家乡。

  《湖南印象》旅游副刊由湖南日报和省旅游局共同主办,自2009年7月创刊至今,以文字的优美、视野的广度、思想的深度、文化的厚度和图片版式的大气精美,推介了锦绣潇湘,快乐湖南。得到省委、省政府领导高度评价和读者欢迎,成为湖南日报的品牌专栏。

  桃源寻梦,重返田园,已成为现代都市人最强烈的向往。启动仪式上,桃源美景在屏幕上再现,桃源的维吾尔族姑娘跳起《新疆小辫舞》、方言小品《节礼》等节目表现了桃源民俗风情,桃源县委书记龚德汉详细推介桃源。湖南日报社社长覃晓光抒发了对故园山川物产人文的深情。省旅游局巡视员刘绵松评价《湖南印象》的改版升级将为我省加快打造旅游经济升级版、加快建设旅游强省注入新的动力。收藏家王小保、夏国安展示了桃源木雕、绣品、道服等藏品。

  《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李栓科、文化旅游创意领军人物叶文智、“廖厂长·吴晓波创业公益金”理事长廖群洪、湖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院长夏赞才、桃源县县长唐汇浩在“田园·情怀”论坛上畅谈对桃源的印象、田园的理解,为桃源的发展献计献策,一致认为要刷新自然和先人的恩赐,建设一个文化的个性的新桃源。

  论坛上,嘉宾分别取湘、资、沅、澧四水,一同汇入“湖南印象”特制容器,寓意“湖南印象”荟萃三湘精华,水到渠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