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耒阳部分单位强制捐款栽树 责任人被约谈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俊杰 编辑:高芹 2015-01-12 10:24:11
时刻新闻
—分享—

   针对网友近日发帖提到的湖南耒阳市为创建园林城市,要求机关单位员工依照级别捐栽树木事件,耒阳市委宣传部10日晚回应,该市要求有关单位坚决纠正这种违规操作,对于非个人自愿捐款而是强制扣除的单位立即退还捐款,并对单位负责这次募捐工作的责任人进行约谈。

   帖文称,耒阳市某单位下发的《关于为创建园林城市捐款的通知》中,要求机关单位员工依照级别捐栽树木,钱将从12月绩效中扣除,统一交纳捐款。

   据耒阳市绿化办人员介绍,当前该市城区绿化率较为落后,市民对于绿化的呼声一直较高。2014年,该市作出了创建“园林城市”,打造“森林耒阳”的战略部署,该市向各单位发布了《关于创建“园林城市”打造“森林耒阳”的决定》,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带头捐款植绿。同时发布了《全民绿化行动倡议书》,倡议广大市民、企业采取认捐、认种、认养和捐赠资金等方式参与到“爱我耒阳,绿化家园”行动中来。

   上述人员说,倡议发出后,社会各界积极响应,广大干部群众、驻耒企业及在外耒阳籍人士纷纷慷慨解囊,捐资植绿。但在募集捐款的具体操作过程中,有个别单位为了省事,只跟单位职工打个招呼,就直接从有关经费中扣除捐款,引起了部分职工的不满和媒体的关注。

   当地官方称,目前,耒阳市市委督查室已组织人员对所有单位捐款情况进行督查,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