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大祥区筑牢安全生产“盾牌”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建 李立华 编辑:王娉娉 2015-01-12 16:12: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大祥站1月12日讯(分站记者 胡晓建 李立华)1月10日,邵阳市大祥区政府组织区安监、公安、工商等部门,对市民举报的一处烟花爆竹非法储存窝点进行取缔。此处非法储藏点位于城南街道桃花社区一民宅内,不到60平米的房间内放置了大量烟花爆竹。仓库内没有任何安全警示标识、灭火器等相应消防设施,也没有专业人员进行看守。同时,该非法储存点5米外就是其他民宅,对附近居民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极大的危害。工作人员当即对此窝点进行取缔,并没收仓库内所有物品。这是大祥区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大检查力度,严厉打击烟花爆竹非法生产经营行为的一个缩影。烟花爆竹专项整治活动开展以来,该区共排查安全隐患62起,下发《整改指令》25份,取缔非法经营网点1个,查处非法运输的烟花爆竹2起,行政拘留1人。
  
  大祥区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区委常委会、区政府常务会定期研究部署安全生产重大事项和重点工作。年初与34个安委会成员单位和14个乡镇街道签订《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状》,先后制定下发了《大祥区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等一系列文件,把安全责任落实到制度上与具体工作中。该区每季度定期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实行区长现场办公制度,及时调度解决安全生产工作中的问题和难题。并落实党政领导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制度,区几大家主要领导及班子成员带头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真正实现安全生产齐抓共管。推行高危企业自查自改自报制度,及时排查整改安全隐患,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
  
  该区努力深化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结合“安全生产大检查”、“打非治违”、“七打七治”等专项整治行动,对烟花爆竹、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校车安全、建筑施工、消防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始终保持高压监管态势。共排查隐患801处,下达《整改指令》312份,截至目前,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已全部整改到位。特别对烟花爆竹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出台《大祥区烟花爆竹零售经营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等一系列文件,对烟花爆竹非法生产、运输、经营的行为保持高压打击态势。祭旗坡地段烟花爆竹经营零售店由原来的17家减少到7家,解决了长期存在重大安全隐患。规范了全区烟花爆竹经营市场产品存放管理,全区22家烟花爆竹零售经营户全部由批发公司统一调配管理,保障了烟花爆竹产品的质量,降低了烟花爆竹违规储存引发安全事故的风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