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冬季装修质量成隐忧? 业内称冬季严谨施工优势多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希 编辑:高芹 2015-01-12 17:46: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月12日讯(记者 康希)对于装修一族来说,冬季并不会被看成是一个装修新房的好时机,瓷砖粘不住、油漆不易干、节假日耽误工期等成了装修族们普遍担心的问题。
  
  近年来,随着新房装修市场的不断扩大,“不合时宜”的冬季成了越来越多市民的新选择。冬季装修是否存在质量问题?又或者冬季装修的优势体现在哪些方面?为此,记者进行了走访。
  
  市场缩减过半 冬季装修仍被认为是“非主流”
  
  新房装修一般为期两至三个月,又加上年底繁忙的工作,消费者不愿意穿梭于各大家装公司之间。
  
  “冬季装修的工期太长,又加上冬季门窗紧闭,一些有害气体会残留在房间内。”博林金谷业主陈先生在与家人商量之后,最终放弃了年前住新房的念头。
  
  陈先生介绍,“有个朋友赶在去年过年前装修好新房,没过几个月,卧室墙壁出现了裂纹,靠阳台的客厅那还有些瓷砖空鼓了。”陈先生的朋友在跟装修公司协商之后,对方解释是因为装修速度过快,水泥等建材没有干透导致出现的问题,而该家装公司在签订装修合同时已明确提出了意见,陈先生朋友并没有“听进去。”
  
  事实上,跟陈先生有相同想法的人不少,“冬季搞装修的人相比于旺季会减少近一半。”长沙一家装公司城南店市场部胡姓经理告诉记者。
  
  冬季装修的利与弊 业内人士为“冬季家装”鸣不平
  
  当消费者并不“待见”冬季家装时,是否意味着冬季完全不适合装修?在部分业内人士看来,此种观点显得比较“极端”,只要施工严谨,冬季装修也能凸显出许多优势之处。
  
  “装修公司年底都会休息个把月,装修质量能否得到保证?”“冬季气温低,是否适合施工操作?”在百度集成家装副总经理黄亮看来,消费者担心的这些问题其实是具有两面性的。
  
  黄亮介绍,“家装公司一般会在11月左右断单,对于想要跨年装修的消费者,可与装修公司签订协议,明确不同时间点的验收程序及标准,来保证装修质量。”
  
  年底,装修公司接单量相对减少。黄亮认为,“不论是设计师还是施工人员,会有更多的时间与顾客沟通装修细节。同时,装修公司为了在年底冲刺业绩,会举办多场优惠力度大的活动。通常情况下,春节后的一段时间内,工人的人力成本也会增加不少。”
  
  除了优惠之外,冬季装修的施工标准在得到保障的情况之下,更能有效检验出产品质量。
  
  黄亮介绍,“比如就泥工程序而言,一般要开槽布管,时间仓促的情况之下,很难察觉到是否有漏水等问题,当工期延长之后,这些问题都是可以规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