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仁初高中毕业生体育合格率达99%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秉钧 唐志卓 编辑:刘飞越 2015-01-13 09:14:0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月12日讯(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唐志卓)日前,全省中小学校阳光体育工作现场会在安仁召开。与会人员观摩了安仁有关学校体育设施及体育活动开展等情况,对该县推行“一校一品”(一项主要体育运动),并把阳光体育活动与艺术相结合等做法给予肯定。

  安仁县从2007年开始,在牌楼、排山等中小学校试点开展以“六个一”为主要形式的阳光体育活动,即(学生)一人一器具、一天一小时,(学校)一月一竞赛,一季一主题、一期一测试,(全县)一年一盛会。他们让学生根据各自兴趣爱好,自带跳绳、毽子、皮筋、铁环等简单体育器材,参加学校每天统一安排的30分钟大课间体育活动和文体活动。学校每月举行一次单项体育竞赛活动,并每个季度确定一个主题,安排相关体育活动内容,使大课间活动充满趣味,调动学生参与积极性,也形成一种校园文化。

  安仁县教育局负责人介绍,自开展阳光体育活动以来,学生肥胖率、视力不良率和营养不良比率明显下降,速度、力量、肺活量等健康指标明显提高,初高中毕业生体育合格率达99%以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