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沉迷网络被父亲打骂 湘潭14岁男孩报警称遭家庭暴力

来源:红网 作者:谭丽 彭茂芳 编辑:王娉娉 实习生 李赛可 2015-01-13 09:44:24
时刻新闻
—分享—
  □父亲:夫妻俩平时忙于生意,让他有孤独感,感到很内疚
  
  □孩子:今后会尽力改正,希望父母能考虑他的感受,多抽时间陪陪他

  
  红网湘潭站1月13日讯(湘潭晚报记者 谭丽 通讯员 彭茂芳)由于长期沉迷网络,湘潭市岳塘区五里堆街道五里堆社区的胡浩(化名),为此受到父亲的打骂。一气之下,他报警称遭受家庭暴力。1月12日,我们了解到,通过社区民警的劝导,父子俩都认识到自己的错误,选择了相互道歉。
  
  儿子报警称受到家庭暴力
  
  1月11日晚,五里堆派出所的电话响了。一个小男孩称被自己的爸爸打了,向民警求助。
  
  五里堆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一个14岁的小男孩表示他就是报警人。因为长期沉迷上网,他被父亲当场打骂,所以报警称遭受家庭暴力,并反复表示不愿意回家。
  
  通过了解,胡浩的父母都是生意人,平常忙于生意,很少有时间陪他。几年前,胡浩接触网络,之后深陷其中,整天玩手机,去网吧上网。正在上初二的他经常旷课,甚至还学会了撒谎。
  
  11日晚,胡浩跟父亲说到同学家去拿自己的课本,结果走进附近的网吧上网。父亲看到后,很失望,一气之下动手打了他,父子俩发生了激烈争吵。
  
  父子都意识到自己的错误
  
  社区的管区民警和胡浩及家长交流了两个多小时,最后这对父子相互道歉。
  
  12日上午,胡浩的父亲来到五里堆社区,向我们说起了他的苦恼。“想了一晚上,我也知道我们夫妻平时忙于生意,很少能陪伴他,让他有孤独感,感到很内疚。可是这么辛苦赚钱,我们也是想给他创造更好的条件,那天晚上在网吧打骂他,也是觉得他撒谎,很气愤。”
  
  之后,我们也联系了胡浩。“我也知道他们这么辛苦是为了我,可是我也想和别的同学一样,有父母的陪伴。”胡浩表示,他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今后会尽力改正,但是也希望父母能多考虑些他的心理感受,多抽些时间陪陪他。
  
  心理医生:和孩子以朋友的身份相处
  
  12日下午,我们咨询了市中心医院心理诊疗科的刘鼎医生。
  
  他认为,对于青春叛逆期的孩子,不能简单地认为迷恋上网就是上网成瘾,这样很容易给孩子造成负面影响。不管是孩子还是成年人,都有最基本的心理需求,比如被尊重、成就感等,情绪的低落、学习上的困难等因素可能会造成他们对网络的依赖,如果单纯地打骂,是无法解决问题,还会让孩子产生叛逆心理。
  
  针对胡浩这种情况,刘鼎建议,家长首先要正确看待孩子上网,不要盲目地认为上网就是不爱学习。其次,父母应积极与孩子进行平等的交流沟通,加强对孩子的精神关怀。家长应以朋友的身份,了解孩子的内心世界,了解孩子所需所想,给孩子以精神上的关怀、理解与安慰。如,家长可经常聊孩子感兴趣的事情,共同参与孩子感兴趣的活动,尊重孩子的认知,满足孩子对精神之爱的需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