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攸县举行中、青年演、乐员专业技能擂台赛决赛

来源:红网 作者:罗琼 编辑:王娉娉 2015-01-13 10:04:30
时刻新闻
—分享—

 

比赛现场


观众看得很投入


唢呐演奏《乡村来了售货员》节奏欢快


《包公告状》选段

《刘海砍樵》选段


 
评委们在认真评分


 
颁奖嘉宾与获奖选手合影

  红网攸县站1月13日讯(分站记者 罗琼)1月12日下午,攸县2014年中、青年演、乐员专业技能擂台赛决赛在县剧院举行。株洲市文体广新局和株洲市戏剧传承中心的有关领导担任本次决赛的评委,参赛选手来自县戏剧传承中心。
  
  中华戏曲艺术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戏曲界有句行话:“一日不练自己知道,两日不练行家知道,三日不练观众知道”。为弘扬中华戏曲艺术,促进戏曲事业的繁荣发展,攸县文体广新局、县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特举办此次2014年中、青年演、乐员专业技能擂台赛,以此激发演乐员练功学艺的热情,提高个人专业水平。
  
  比赛分乐员组和演员组两组进行,选手除了演技表演,现场还要抽题进行理论考试。比赛采用10分制,表演8分,理论考试2分,现场亮分。演员们华丽精美的服饰以及精彩扎实的演技,赢得了现场观众一阵又一阵的喝彩。此次比赛评出了乐员组一、二、三等奖各1名,优秀奖2名;演员组一、二等奖各1名,三等奖2名,优秀奖5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