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县检察院成功抗诉一起定性错误案件

来源:红网 作者:唐杰 杨琼玲 龚阳松 编辑:王娉娉 实习生 李赛可 2015-01-13 20:46: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城步1月13日讯(通讯员 唐杰 杨琼玲 龚阳松)1月13日,湖南省城步苗族自治县检察院收到邵阳市中级法院的判决书,该院提起抗诉的原审被告人刘林(化名)经审理改判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四千元。
  
  刘某,男,现年30岁,广西龙胜县人。2013年1月1日至3月16日期间,刘文(化名)、马某多次在城步、绥宁等地盗窃耕牛,犯案得手后便联系刘林将盗来的耕牛运输转移。去年4月,湖南城步县检察院以涉嫌犯盗窃罪对刘林等三人提起公诉,城步县法院一审以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判处刘林有期徒刑九个月,并处罚金二千元。城步县检察院经审查后认为原判定性错误,依法提起抗诉。
  
  市中级法院审查认为,刘文、马某在犯案前已经电话联系了刘林,刘林对盗窃事宜知情且积极协助运输“贼赃”,其主观上有共同犯罪的故意,客观上实施了驾车帮助犯案的行为,其行为应当以盗窃罪定罪处刑,遂依法撤销了原判,作出了上述判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