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雨湖区全民健身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来源:红网 作者:陈娟 马璐 编辑:王娉娉 2015-01-13 16:39:07
时刻新闻
—分享—

  在白石公园悬挂创建横幅  

  新建的韶山路社区体育健身场  

  新建的万新社区体育健身场  

  全民健身挑战日活动  

  全民健身日太极拳展示活动  

备战篮球赛

  红网雨湖站1月13日讯(分站记者 陈娟 通讯员 马璐)1月13日,记者在湘潭市雨湖区文体广新局了解到,2014年,雨湖区立足区情实际,强化目标责任,扎实开展全民健身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目前,雨湖区主要创建任务指标完成情况基本过半,有些指标达到或超过创建目标。
  
  自去年5月29日湘潭市创建全民健身示范城市议案交办暨创建工作动员会召开后,雨湖区就迅速行动,制定方案,召开动员会,在全区上下全面铺开创建工作。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创建工作,把创建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做到了有机构、有场地、有专人、有保障开展创建工作。期间,区政府主要领导多次督查创建工作推进情况,推动工作开展。
  
  为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雨湖区进一步深化拓展,将全民健身工作纳入《雨湖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纳入区政府惠民工程和为民办实事项目,并将全民健身工作经费纳入区级财政预算,坚持逐年提高全民健身工作经费比例。区委党校将全民健身纳入了对全区科干班、青干班培训内容;区委、区政府将全民健身作为社会管理创新的重要内容纳入了全区社会服务管理网格化的范畴。
  
  半年来,雨湖区各单位利用文化宣传栏、社区文化角、“社区大讲堂”等平台,通过张贴全民健身宣传画、标语,制作、发放全民健身知识手册,对创建工作进行了广泛宣传,激发了居民群众对创建工作的积极响应,还争取一些社区体育组织、健身团队、体育场馆投入到创建工作中来。
  
  2014年,雨湖区投入100多万元打造了19个和谐示范社区建设,为社区全民健身路径安装提供场地保障;在创建工作的大力推动下,楠竹山镇、长城乡成功列入了湖南省乡镇(村、社区)小型全民健身中心项目建设;通过实地考察调研,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确定雨湖区室内全民健身活动中心项目落户先锋乡桐梓村;成功组织了一系列大型全民健身赛事活动,极大激发了居民群众参与全民健身的热情;引导区辖学校体育设施逐步向公众开放,形成政企联手、政校合作的群众体育发展局面。
  
  除了年初区财政预算安排的经费外,雨湖区还积极引导和鼓励社会力量参与支持到全民健身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中来。新景集团、晨辉集团、金都公司等对雨湖区全民健身事业提供了捐赠和赞助。据统计,一年来,雨湖区共建设了35处农民健身工程、38处室外健身路径,新增了3处乡镇健身中心,雨湖现在人均体育场地面积已达1.53平方米。
  
  目前,雨湖区主要创建任务指标完成情况基本过半,有些指标达到或超过创建目标。全区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口比例达到45%;完成全国第四次国民体质监测工作,《国民体质测定标准》总体合格率达到90%;完成全国第六次体育场馆普查,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1.53平方米;新增乡镇健身中心3处,新增农民体育健身工程35个、体育健身路径工程38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