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市赫山区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吴振华 陈俊霖 胡慧 编辑:王娉娉 2015-01-14 09:19: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赫山站1月14日讯(通讯员 吴振华 陈俊霖 胡慧)新起点开启新征程,新跨越赋予新使命。1月13日,益阳市赫山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肩负着全区86万人民的殷切重托,来自全区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的人大代表齐聚赫山大剧院,共商赫山发展大计。
  
  本次会议应到人大代表282人,实到272人,因事因病请假10人,符合法定人数。
  
  当天大会的执行主席由贺辉、张剑辉、黄劲、董凯斌、易继梅、蔡跃明、曹国斌、夏洁、周飞明、罗晓皓、罗铁钊、王新粮、贺梦飞、黄洪等15位同志担任。出席本次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坐的领导还有邓正安、杨柏森、王兆铭、杨永忠、李恩念、胡佐颂、杨凯波、周太强、张敏、高德文、彭小平、唐文华、马慧、陈国良、刘建军、黄重粮、徐静、蒋美华、蒋珊萍等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9点,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大会由赫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剑辉主持。
  
  赫山区委副书记、区长邓正安代表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在报告中,他全面客观地总结了一年来的工作,并结合实际,提出了对2015年工作的建议。
  
  邓正安指出,2014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努力克服经济下行压力,砥砺奋进,负重前行,较好地完成了区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经济社会实现平稳较快发展。全年预计完成地区生产总值256亿元,增长10.9%;财政总收入16.23亿元,增长11.03%;固定资产投资242亿元,增长2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88亿元,增长13.8%;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7500元,增长14.5%;本外币存款余额310.1亿元、新增38亿元,贷款余额186.8亿元、新增29.8亿元,存贷比为60.2%。
  
  邓正安指出,2015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区的开局之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更是加快全面小康建设的奋进之年。为此,2015年政府工作的总体思路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不断深化“三访三化促发展解民忧”专项活动,适应新常态,促进新发展,以抢抓洞庭湖生态经济区规划全面实施为战略机遇,以“多业并举、特色发展”为战略举措,以打造“特色片区、特色园区、特色城镇”为战略路径,依法行政,深化改革,全力开创发展升级、小康提速的新局面。2015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0%左右,财政收入增长10%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左右,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11%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3%左右,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2%左右,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7‰以内。
  
  邓正安强调,要实现以上目标和愿景,我们将重点把握三个关键:以“两河两路”为主轴,着力打造特色片区。将新河沿线的龙光桥、笔架山、泉交河、欧江岔、牌口片区,打造成以高效现代农业、美丽乡村建设为主的生态经济走廊;将志溪河沿线的会龙山、新市渡、龙光桥、泥江口片区,打造成以山水文化旅游、低碳宜居宜业为主的绿色经济走廊;将省道308沿线的龙光桥、兰溪、八字哨片区,打造成以农业产业化为主的综合经济走廊;将银城大道沿线的中心城区、龙岭工业园、沧水铺、衡龙桥、鱼形山、岳家桥片区,打造成以园区建设、商贸物流为主的产业集聚经济走廊。以“镇园合一”为突破,着力打造特色园区。将龙岭工业园打造成以中医药、电子信息、食品加工为主的特色产业园区;将衡龙新区打造成以大项目、大企业、大产业为支撑的产城融合新园区;将沧水铺工业小区打造成以包装袋精深加工为主导、高新技术为支撑的循环经济工业园区;将兰溪粮食产业园打造成集粮食仓储、精深加工、物流配送、综合服务于一体的粮食产业园区;将龙泉工业小区打造成以机械、建材产业为主的综合性园区。以“城乡统筹”为引领,着力打造特色城镇。优化“一点四线”城镇发展格局,以沧水铺、兰溪、衡龙桥为轴心,以泉交河、泥江口为两翼,分批打造具有赫山特色的新型城镇体系,将沧水铺打造成经济重镇,将兰溪打造成水乡古镇,将衡龙桥打造成产城新镇,将泉交河打造成文化名镇,将泥江口打造成工贸强镇。
  
  邓正安强调,围绕上述目标和关键,突出抓好八项工作:突出项目带动,增强特色发展引领力。超前谋划一批项目,全力争取一批项目,高效建设一批项目,大力优化施工环境。突出招商引资,增强特色发展驱动力。注重招商质量,创新招商方式,提高招商成效。突出园区建设,增强特色发展承载力。着眼长远抓规划,提质加速抓建设,转型升级抓增效,精益求精抓服务,拓宽思路抓经营,创新体制抓管理。突出新型城镇,增强特色发展集聚力。以超前的理念规划城镇,以精品的理念建设城镇,以市场的理念经营城镇,以人本的理念管理城镇。突出现代农业,增强特色发展支撑力。在发展特色农业上求突破,在推进产业化经营上有作为,在夯实农业基础上显成效,在建设美丽乡村上促升级。突出三产活区,增强特色发展贡献力。着力繁荣商贸物流,积极培育新兴业态,融合发展文化旅游。突出要素保障,增强特色发展竞争力。强化用地管理,创新安置拆迁,拓宽融资渠道,破解用工难题。突出民生改善,增强特色发展凝聚力。以提高群众幸福指数为目标,以为民办实事为抓手,统筹做好各项重点民生工作。努力实现学有所教、病有所医、住有所居、老有所养、困有所济、民有所安、闲有所乐。
  
  邓正安强调,做好全年的工作,首要的责任在政府,必须对照依法行政和深化改革要求,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不断提升为民服务能力。以更加有效的举措推进改革,以更加规范的管理依法履职,以更加开放的态度接受监督,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提升效能,以更加严格的要求守住底线,以更加显著的成果惠及民生。
  
  会上公布了大会议案截止时间,会议还作了审查计划、财政工作书面报告的具体布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