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价涨三成 春节出境游仍然“任性”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潘海涛 编辑:邓瑶 2015-01-14 09:32:37
时刻新闻
—分享—

  越南会安蓝色之夜。

  2015年春节,你想在哪里过?举家出游显然是个不错的主意。较之于国内游,春节期间的出境游不必担忧人潮拥挤,且能感受异域文化,自然是一番难得的体验。

  当下,春节黄金周出境游大战已然拉开序幕。1月12日,记者从长沙多家旅行社获悉,尽管春节出境游价格比平时上涨了三成左右,但受签证放松、直飞航线开通等影响,目前部分热门线路甚至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春节有望迎来“史上最大出国过年旅游潮”。

  ■记者 潘海涛 通讯员 陈娟 罗丹

  签证放松、直航开通

  境外过年成新时尚

  “过年回家吗?”随着春节的临近,这句话逐渐成为人们使用频率最高的问候语,然而,较之于往年千篇一律的肯定回答,今年不少市民开始将脚步踏向他乡,甚至移步境外。长沙市民黄丽便是其一,“这个春节想带辛苦了半辈子的爸妈到国外玩一下”。

  除了市民观念改变,最近,关于境外游的好消息不断传来,美签证放宽、日本对中国个人游客多次往返签证有效期放宽等,我国国民护照的“含金量”越来越高了。不仅如此,包括日本、俄罗斯在内多国汇率持续走低,人民币不断升值,更是让中国游客的购买力增加了不少。

  如果将目光聚焦长沙,出境过年的利好消息还有直飞境外航线的相继开通。三湘都市报记者从长沙黄花机场获悉,我省去年先后开通直飞法兰克福、美洲航线,长沙直飞马尔代夫包机航班2月6日正式起航。远期,还将加密长沙至东亚、东南亚以及欧美的航线网络,并开通南亚、中亚、澳大利亚、拉丁美洲、非洲等国际航线航班。

  泰国短途游涨50%

  热门线路一票难求

  市民出游热情被点燃,根据市场供求关系,春节出游价格自然也水涨船高。1月13日,记者从长沙各大旅行社了解到,受签证时间的影响,当下出境游已进入报名高峰,从价格上看,多条出境游线路普涨,较1月份上涨三成左右。

  湖南宝中旅游营销总监黄武介绍,今年春节长短途出境游的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差不多,但由于出境游目的地的航空和酒店价格上涨,较之于1月,美洲、澳大利亚线路涨价2000元左右,最为火爆的泰国短途出境游也由原来的2000元升至3000元。

  虽然春节出境游价格上涨明显,但热门线路仍呈供不应求的状态。湖南乐游总经理陈雨苗告诉记者,春节黄金周,东南亚短线游仍是最大热门,目前泰国、巴厘岛等部分热门线路年初一至初三出发团期的预订已超八成,新西兰、澳大利亚线路因春节时当地气候温暖、风景优美而备受欢迎,目前已收满。

  提醒

  提前1月报名,小孩出游要公证

  出境过年成时尚,但记者在采访中获悉,不少市民对“需提前多久报名,报名需要注意哪些事项”等问题依然不甚了解。长沙国旅总经理马昕表示,鉴于各国签证繁琐不一,一般来说,美国等长线国家出游需提前两三个月预订,而东南亚线路多是提前1个多月左右。

  随着收入提高,当下很多家庭都喜欢春节带孩子出境游,对此情况,陈雨苗提醒市民,由于带小孩子出游必须做公证,出示学校开的放假证明等,做公证至少需要15个工作日,市民最好提前一个月整理公证材料,便于办理签证。

  值得一提的是,部分出境游线路有门槛,并非说走就走,比如,选择前往欧洲、日本等路线,需要对资产有一定的考核,必须保证至少5万元余额,市民最好提前在卡或存折上存一些钱,比如前往泰国,旅客需携带5000元左右的现金。

  线路推荐

  1 越南岘港,感受亚洲夏威夷的魅力

  岘港是越南南方第二大海港城市,旧名土伦,又称沱囊,面积近80平方公里。岘港风光明媚,建筑多呈白色,从远处望去,阳光照耀下的岘港就像千万只海鸥在展翅飞翔。名胜古迹除五行山外,还有海云岭、山茶半岛、美溪海滨、岘港占族文化博物馆等。

  说到岘港的美,热衷于旅游的外国人的推荐自然值得参考,美国《国家地理》杂志将岘港评为人生必到的50个景点之一。岘港是世界著名的六大海滩之一,在欧美人眼中是名气可媲美夏威夷海滩的度假胜地,其水天一色的海滩亦不逊于马尔代夫,除了有无敌蓝天碧海之外,还有让你发思古之幽情的古城,以及那片都市人久违了的宁静。

  越南人喜欢喝咖啡,而且越南咖啡的品质也不错。会安有各色咖啡店,10多元人民币一杯的咖啡可以喝两个小时(1万越南盾约合3元人民币)。在岘港,你可以在天气好的时候出海、钓鱼、浮潜,也可以懒懒地躺在沙滩上晒太阳,让自己沉浸在悠闲的生活中,慢慢地游,慢慢地走。

  [旅行社产品]

  华天国旅:28℃新发“岘”岘港体验游,包机直航,2.5小时直达,4天3晚2990元起,5天4晚3290元起。

  出发日期:4日游1月15/22/29日、2月5/12/19日(大年初一);5日游1月18/25日、2月1/8/15/22日(大年初四)

  2 明星大汇聚,巴厘岛来次浪漫体验

  冬日寒风瑟瑟,洗澡起床都要拼意志,你是否开始怀念阳光明媚、温暖热情的春夏时光?那么去巴厘岛来次避寒游,显然是不错的选择。巴厘岛是印度尼西亚13600多个岛屿中最耀眼的一个岛,也是世界旅游圣地之一。该岛气候温和多雨,四季绿水青山,万花烂漫,林木参天。

  说到巴厘岛最靓丽的名片,不能不说一说她的浪漫,杨幂与刘恺威、徐若瑄与李云峰等明星都前往巴厘岛举行浪漫唯美的奢华婚礼。碧海蓝天、水清沙幼、壮美悬崖等美景,以及世界顶级的酒店服务,怎叫人如何不爱她?

  [旅行社产品]

  湖南乐游:“优+ 巴厘岛五天四晚畅享之旅”长沙直飞巴厘岛2月17日发班,11280元/人(含所有的杂费)。

  3 直飞热情沙巴,来次难以抗拒的享受

  沙巴在哪里?初次听说这个地方,人们都不会提到马来西亚,就像它是一个与周围无关的美丽去处。事实也是如此,沙巴是一个度假的天堂,在这里,抱着你的海,你也不想再去其他地方。时光在这里放慢,就像发条松弛的挂钟。

  沙巴的美景在世界独一无二,沙巴的美食也是非常的出名,游客来到沙巴根本不用愁找不到好吃的。放眼望去,满大街都散发着浓浓的香气,鱼头米粉、炭烤肉串、达拜烈酒,真是让人垂涎欲滴,来到这里,你绝对会因为美食而爱上沙巴。

  [旅行社产品]

  湖南宝中旅游:沙巴逍遥六日游长沙直飞亚庇,2月19日发班,5990元/人。

  相关新闻

  国家旅游局发文:

  防范出境游

  押金风险

  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出境旅游,但作为担保而交给旅行社的出境游押金却经常面临逾期不退的问题。近日,国家旅游局发布今年1号旅游服务警示,提醒游客防范出境游押金可能存在的风险。国家旅游局建议游客与旅行社协商,采用非现金形式提供出境旅游担保。如果一定要现金担保,建议采用银行参与、三方共管等形式,切勿将出境旅游押金转入个人账号。

  此外,游客与旅行社签订书面协议,明确出境旅游的担保形式、金额、用途、返还方式和时间等事项,明确双方的权利义务。游客如遇到旅行社挪用、侵占出境旅游押金,应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