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如何解决水问题 雨污分流治理矿渣污染

来源:红网 作者:赵颖慧 编辑:高芹 2015-01-14 11:34: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月14日讯(滚动新闻记者 赵颖慧对于控污,《规划》从四个方面进行了规划,一是生活污水处理;二是工业污水治理;三是农业面源污染控制;四是湘江流域重金属污染综合治理。

  目前长沙污水管网仅在主城区和中心城镇布设,雨污分流比例不高,部分生活污水直排入河。今后,长沙要完善污水管网收集系统,实现雨污分流,重点改造城区主管网;启动花桥、长善垸、岳麓区、望城区、浏阳县城和宁乡县城等污水处理厂二期建设工程,提高建成区污水处理设施覆盖范围和运行效率等。

  工业污水方面,长沙沿河快速发展的工业园区,水污染治理基础设施严重不足,部分工业废水排入城市市政管网。到2018年,现有省级以上工业园区必须建设污水处理厂;到规划期末,建成区工业废水排放达标率须达100%,湘江流域所有乡镇工业企业污染治理全面达标排放,对不能达标排放的企业通过关停并转、技术改造等措施实现产业升级,减少环境污染。

  对于湘江流域重金属污染治理问题,已达标排放的企业,按照清洁生产的原则下达总量削减任务,确保实现湘江流域重金属污染物排放总量的削减;对达不到行业准入条件、不能稳定达标排放的重金属污染排放企业,实行依法关闭、淘汰。同时,着力解决湘江流域重金属污染历史遗留问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