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计划生育冬季集中服务活动督战会:优化计生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朱飞凡 肖湘磊 编辑:王津 2015-01-14 14:52:06
时刻新闻
—分享—

督站会现场

(督站会现场)

  红网邵阳站1月14日讯(分站记者 朱飞凡 通讯员 肖湘磊)1月13日,全市计划生育冬季集中服务活动督战会召开。会上,讲评了2014年冬季集中服务活动开展情况,并强调要更加重视下一阶段的计生工作,集中力量抓好冬季计划生育集中服务活动,突出“送政策、送服务、送温暖”,让老百姓进一步感觉到计划生育气氛浓、工作紧、政策严。市领导刘事青、辛建平、李万千及市计生协会会长杨建新等出席会议。
  
  全市计划生育冬季集中服务活动自2014年10月启动实施以来,在全市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至2014年12月31日,全市共落实各项长效避孕节育及补救措施4.83万例,同比增加20%以上,并有着在服务对象上,突出了两女户、再婚夫妇的跟踪管理;在服务方式上,突出了对主动落实避孕节育措施或补救措施的奖励兑现;在服务落实上,突出了对后进村的重点解剖及避孕长效节育措施落实情况的电话随访等三大特点。下一阶段的计生工作将进一步优化服务,抓好孕环情监测服务、长效避孕措施落实服务、回归流动人口服务等工作。
  
  市委副书记刘事青强调,今年的计生工作需要更加重视、更加务实、更加抓紧。目前,卫生、计生机构即将改革,“单独两孩”等各项新政策的相继推出,计生工作任务重、压力大,各级党委、政府务必引起高度重视、紧抓不放。当前,要集中力量抓好冬季集中服务活动,做好当前生殖健康检测、避孕节育措施及补救措施落实等各项工作。各县市区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近期要集中时间,亲力亲为,深入乡村扎扎实实地督一把、抓一村、促一乡、成一片。春节来临,各县市区在开展“春风行动”中,要特别关照计生特困家庭,进行一对一慰问走访,让这些计生困难家庭享受到党委、政府的关怀。同时,对上级法定的各项计生惠民政策,各县市区要认真梳理、筹措资金,确保“一分不少”地落实到位,使大家真正感受到计划生育气氛浓、工作紧、政策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