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位车主因开斗气车起冲突 其中一人被刺伤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炎皇 编辑:杨洁 2015-01-16 09:17:26
时刻新闻
—分享—

  制图/王斌

  长沙晚报讯(记者 朱炎皇)张先生开车回家途中,被一辆小车连续多次变道超车,车主甚至摇下车窗挑衅。张先生一怒之下逼停该小车,双方由口角升级为肉搏,对方持刀捅伤了张先生。昨日凌晨,嫌疑人李某落网。

  前晚8时30分许,张先生开车载妻子周女士回家。当行驶至长沙东二环杨家山立交桥时,一辆灰色小车在他车后猛按喇叭,连续多次变道超车,搞得张先生很是恼火。下立交桥后,张先生加大油门,绕到灰色小车前方,横车逼停了它。

  “那个男的冲我老公一直在按喇叭,还摇下车窗骂骂咧咧。我老公把他逼停在东二环长海医院路口。”周女士回忆说。双方都火冒三丈,彼此看不顺眼。在推搡、拉扯了一会儿之后,对方从车内驾驶位下拿出一把刀,趁张先生没注意,捅了他腹部两刀。张先生疼得捂住腹部蹲在地上,男子驾车逃离。

  周女士记下了灰色小车车牌号,将丈夫送到附近的长沙市第八医院抢救。主治医生说,当时张先生流血很多,伤口很深。根据周女士提供的车牌号码,荷花园派出所民警调取了监控,追查到行凶人踪迹。昨日凌晨3时,民警抓获嫌疑人李某。

  目前,李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这起案件的双方因点小事互不相让,最后导致了严重后果。民警提醒车主,行车过程中应该互相礼让,这样才能保证安全。

  快来自测

  你是路怒族吗

  随着开车族日益壮大,因为开车而诱发心理问题的人越来越多,这类人在国外被称为“路怒族”,所患的为“路怒症”。情绪失控的路怒症发作者会袭击他人和其他汽车以泄愤。

  路怒症症状:一、开车“骂人”成常态。二、驾车情绪容易失控,一点堵车或碰擦就有动手冲动。三、喜欢跟人“顶牛”,开斗气车。四、开车时和不开车时脾气、情绪像两个人。

  专家支招

  换位思考灭“怒火”

  1、路怒症病情较轻者可通过自我调节治疗。平时应通过放松运动等方式排遣和释放紧张情绪。注意在心情激动时不驾车,或者稍后再驾车。

  2、看到别人乱并线,理解成他是要着急上班,而不是恶意挑衅。看到前面车辆速度太慢,理解成他是新手,而不是要故意挡路,或许就不会产生愤怒的情绪。

  3、有条件的话,应参加安全驾驶心理培训与测评。

  4、如果连续两周有严重的症状,应引起足够重视,及时到医院治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