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市食药局:培训剖析新《安全生产法》10大亮点

来源:红网 作者:向元春 编辑:王娉娉 2015-01-16 13:55:28
时刻新闻
—分享—

吉首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人员学习新《安全生产法》

  红网吉首站1月16日讯(通讯员 向元春)1月13日,吉首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举办新《安全生产法》学习培训班,该局43人(含机构改革新划转过来的工商局6人、质监局1人)参加学习培训。
  
  期间,该局副局长向远春从以人为本、安全发展;建立完善安全生产方针和机制;强化“三个必须”,明确安全监管部门执法地位;明确乡镇人民政府以及街道办事处、开发区管理机构安全生产职责;明确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预防安全生产事故的制度;建立安全生产标准化制度;推行注册安全工程师制度;推进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制度;加大对安全生产违法行为的责任追究力度等方面对新《安全生产法》10大亮点进行了深度解析。
  
  过来,吉首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已连续多年无较大以上事故发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2015年初,结合食品药品机构改革,监管职能的增加,肩负的责任重大。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研究决定,将学习新《安全生产法》作为新年第一堂培训课内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