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务工人员自称香港富商 网上交友骗钱终落网

来源:红网 作者:黄军义 黄本光 编辑:刘飞越 2015-01-16 16:31: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临武1月16日讯(通讯员 黄本光 黄军义)利用QQ冒充富商行骗,向人吹嘘在香港、台湾多地有置业,在网上骗取钱财。1月15日,湖南省临武警方成功破获一起网络诈骗案,将犯罪嫌疑人黎某抓获归案。
  
  2014年10月14日,临武县公安局网安大队接到一受害少女报警称,一名黎姓中年男子利用QQ聊天骗了她20000元钱。网安大队民警立即调查取证,积极开展案件侦查工作。
  
  原来黎某经常利用QQ聊天工具查找附近的人,一个偶然机会与受害女相识后,吹嘘自己在香港等地办有实业,父母在美国定居,自己是来郴州考察投资的。骗取了受害女信任后,两人迅速以情侣关系相处。涉世未深的受害人还真以为找了个港商“富二代”。突然一天,黎某以有急难为名向受害人骗取了两万元钱后便一直销声匿迹了,本身并不宽裕的受害女情急之下便报了警。
  
  经大力侦查,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黎某只是一名在郴的外地务工人员。通过临武警方的不懈努力,民警最终在郴州市五岭水果批发市场附近的一出租房里将黎某成功抓获。经审讯,黎某对自己诈骗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黎某,男,32岁,广东省乐昌市人。目前,黎某因涉嫌诈骗已被移送检察机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