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驾车撞伤老汉后逃逸 交警凭借反光镜碎片破案

来源:红网 作者:成浩 编辑:杨洁 2015-01-16 17:07: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常德1月16日讯(通讯员 成浩)1月15日,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公安局交警大队经过缜密侦查,以事故现场遗留的一块反光镜碎片为线索,成功侦破日前发生的一起交通肇事逃逸事故。
  
  1月9日晚上7时许,常德市鼎城区石板滩镇莲花堰村67岁老汉华某骑自行车经老207国道回家时,被不明车辆撞倒在地严重受伤人事不省,所幸被附近村民及时发现并报警。接到报警后,鼎城区公安局交警大队三中队民警迅速赶赴现场,组织将伤者送往医院急救,对事故情况展开调查。因事发时天色已暗,又没有目击者,附近村民无法提供肇事车辆的任何线索。经勘查现场,民警发现了一块黑色的破碎反光镜。以此为线索,经走访调查车辆销售公司查明,此反光镜属于某类轻型仓栅式货车所特有。随后,民警调取事故发生地周边路段的监控视频,将事故发生时经过该路段的近20辆轻型仓栅式货车列为嫌疑对象进行逐一甄别、排查,一律要求见车见人。14日,当民警排查号牌为湘J2F9××的轻型仓栅式货车时,发现该车右侧反光镜很明显是新更换的,具有重大嫌疑。
  
  经查,该车驾驶员蒋某,男,现年56岁,鼎城区长岭岗乡长岭岗村人,持A2驾驶证,长年在外跑运输。当日,蒋某驾驶货车去澧县送货返回途中,行驶至老207国道石板滩镇莲花堰村路段与对面车会车时,因操作不当,货车右侧反光镜将同向骑自行车的华某撞倒,导致华某头部、左臂等严重受伤。事发后,蒋某抱着侥幸心理迅速驶离现场,并在市场买了一个新的反光镜装上,妄图逃避交通事故责任。
  
  1月15日,蒋某因交通肇事逃逸被公安部门处以拘留7日,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12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