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县开展专项检查 2家单位公车私用被处理

来源:红网 作者:蒋周平 唐顺俊 编辑:刘飞越 2015-01-16 17:14: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双牌1月16日讯(通讯员 蒋周平 唐顺俊)1月14日早上8时,湖南省双牌县纪委、县作风办组织财政、审计、税务、工商、公安、交警等部门对公车私用问题进行了专项检查,2家存在公车私用情况的单位被严肃处理,所属单位被责令作出深刻检查并制定有效措施,防止此类行为的发生。
  
  与去年相比,今年双牌县公车私用现象明显减少。双牌县纪委、县作风办在法定节假日期间提前开展了预防和宣传工作,进一步明确了禁止使用公车的要求;绝大多数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能够认真贯彻落实作风建设相关规定,采取了节假日统一封车和节假日领导审批出车等有效措施,严格了公务车辆的管理和使用。但是仍然存在一定问题,主要表现在:个别单位对作风建设相关规定没有给予足够重视,疏于对公务车辆的管理,导致个别领导干部在平时或节假日私自驾车办私事,个别司机随意下线或打着领导旗号跑私活、办私事。
  
  针对存在的问题,双牌县纪委、县作风办要求各单位要认真执行公务用车“十不准”、“一封存”纪律规定,切实加强对公车的管理和使用,坚决杜绝公车私用行为的发生。特别是在节假日期间,要求各单位一定要实行车辆统一封存管理制度,严格用车审批程序,同时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执行有关公务用车的管理和使用规定,严禁将公车用于非公务活动。
  
  双牌县纪委、县作风办采取录像、拍照和记录等方式,对公务用车的使用进行常态化监管,不分节假日、工作日,实行日常检查和专项督查相结合,并拓宽监管渠道,公布举报电话,接受群众和媒体监督。一经查实公车私用,绝不姑息,严肃处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