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米液晶电视用5个月出现屏裂 用户投诉获免费换屏

来源:红网 作者:吴庠 编辑:刘飞越 2015-01-16 17:14:19
时刻新闻
—分享—
  网友投诉:小米电视自动裂屏,小米售后以无法检测裂屏原因不予保修  
  此前报道:小米液晶电视屏裂否认质量问题 律师:应由厂商举证
  
  红网长沙1月16日讯(记者 吴庠)“谢谢你们,小米售后已免费更换液晶面板!”深圳网友李先生家中的小米液晶电视,使用不到半年就出现了“屏裂”,屏裂部位没有任何外力痕迹,但厂商认定为“非质量问题”。此事在红网“消费维权”频道的介入下,小米售后最终按照《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相关规定,为该用户免费更换了液晶面板。
  
  李先生此前投诉称,2014年2月27日,他在小米官方网站花费2999元,购买了一台小米液晶电视。电视在使用5个多月后,液晶屏幕中间偏上方位置突然出现裂纹。8月20日,他将屏幕裂纹部位进行拍照,发给小米官网售后客服反映情况。但小米客服未安排人上门查看,要求用户再观察一段时间。
  
  “当时屏幕裂纹很小,不影响电视观看效果就没在意。”李先生称,到了12月13日,屏幕裂纹突然变大,已经严重影响电视观看效果,他再次联系小米售后。小米售后人员上门查看后,表示“无法判断屏幕出现裂纹的原因”,并强调“非质量问题不予保修,2000多元的换屏费用将由用户来承担”。
  
  对于小米售后的回复,红网联动律师、湖南英萃律师事务所律师尹兰英认为缺乏法律依据。尹律师指出,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二十三条规定:对电视机等耐用商品,消费者自接受商品或者服务之日起六个月内发现瑕疵,发生争议的,由经营者承担有关瑕疵的举证责任。“如果小米售后不能举证电视屏裂的原因,就应该依照三包规定提供保修服务。”
  
  最终,小米售后在确定李先生电视的购买时间和保修时间后,为其免费更换了液晶面板。对此处理结果,李先生来电表示“非常满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