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易军:一切为了百姓的健康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小华 编辑:杨洁 2015-01-18 08:56:2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记者 周小华

  【委员名片】易军,湖南诺舟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政协长沙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

  在寒冷的街头,如果能喝杯热茶是再舒服不过的事。在诺舟大药房200多个门店,过往的市民和环卫工人时下进店都能免费喝上一杯热茶,“春天是花茶,过节是芝麻豆子茶。”易军说,创立诺舟大药房就是为了百姓的健康。让过路的市民有杯热茶喝,这只是他们做的一件小事。而这件小事,诺舟已经做了8年。

  2005年,易军创立了诺舟大药房,以专业、实惠的理念和热情细致的服务广受百姓青睐,如今已成为一家集医药现代物流、医药零售连锁、商业零售连锁和医药职业教育于一体的集团企业。

  自从成为政协委员,易军关注点就更多放在了行业的发展和百姓的健康上来。在从业过程中,他发现医药零售业内真正学医药专业的营业员很少,执业药师缺口很大。“医药行业人员的职业素养直接关乎百姓的健康,如果营业员不专业,怎么指导顾客安全用药?”为此,易军深入20多家医药连锁企业和药店进行调研,撰写了《关于助力解决医药零售企业执业药师难题》的调研报告,得到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等相关部门的重视与采纳。在易军的推动下,我市已率先在医药连锁企业开展处方药复核员试点工作。而为了培养针对医药连锁行业的专业人才,易军还成立了湘麓中等职业学校,按照澳大利亚、德国等发达国家职业教育的办学模式,开发专业教材,提供实训基地,被誉为行业内的“黄埔军校”。

  在公司走上良性发展轨道的同时,易军视服务社会、服务百姓为己任,积极投身于公益事业当中。2013年,易军参与“长沙市食品药品行业走进基层服务群众”大型健康活动,在市内200多个社区设立了社区健康服务工作站,为社区居民提供免费检测、用药咨询等服务。他创办的湘麓中等职业学校连续两年免费招收贫困学子,毕业后全部安排在诺舟大药房就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